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嵊州仙岩镇:悠悠茶香绕仙岩 文化产业助振兴

2022-08-06 16:28: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雯

  浙江在线8月5日讯(通讯员 吕雯)春风醉人,茶香氤氲。日前,嵊州市仙岩镇第二届茶文化节暨“乡村振兴 共富未来”启动仪式在仙岩镇舜皇村举行。

  为全面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美丽城镇”建设,进一步壮大仙岩茶产业发展,促进农文旅融合,助力仙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仙岩镇紧紧围绕嵊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更高水平“五个嵊州”、建设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决策部署,按照“特色立镇、转型兴镇、强基铸镇”发展战略,奋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嵊州乡村振兴先行镇。

  仙岩自古佳山水。嶀山是最休闲的揽胜场所,剡溪是最妩媚的赏景佳处,仙岩是最天然的名茶产区。“舜皇云尖”与“当代茶圣”吴觉农,“叶王银针”与中国精品名茶博览会,“石壁精舍”与山水派鼻祖谢灵运,“爱明茶业”与炒茶冠军李爱明,仙岩的茶叶特色品牌无一不美名在外,与茶结缘已久。

  品茶之道,是茶文化的核心与灵魂。活动现场的茶艺表演,让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在品茗、畅谈之际,一览传统茶艺的风雅,体验仙岩茶叶的回甘,感受仙岩人民的热情。

  “美丽城镇”建设不仅需要好的规划,更需要相应的资金支持,为支持仙岩镇未来乡村建设和仙岩茶产业的发展,仙岩镇12家企业与9个行政村结对,形成了共富联盟,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为兴村共富发展助力。

  目前,仙岩镇立足各村资源优势,“一村一策”对9个行政村进行总体规划,已经形成了较为系统、全面,各具亮点的全域方案。未来,仙岩镇将先行打造舜皇村未来乡村建设,依托舜皇“雨洗青山四季春”的宜茶环境和“高山云雾出名茶”的独特优势,持续打响仙岩茶叶品牌,以茶兴旅,以旅促茶,走出一条舜皇特色的产业共富样板之路。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人大代表化身“第一响应人” 助力应急救护服务 德清:七彩假期 科技筑梦 多管齐下控违拆违 绍兴嵊州夯实“无违建市”创建成果 让新市民和青年人“湖有安居”在安吉 温州“品质城市·深度体验”活动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突出特色发展 丽水匠心打造风貌样板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