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省风貌办来临开展城乡风貌整治优秀案例调研

2022-08-08 15:36: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8日讯8月4日至5日,省风貌办原副主任、建设厅二级巡视员管建平带队赴临安开展城乡风貌整治优秀案例调研,市建委党组成员、风貌办常务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叶青,临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杰、副区长田江波,杭州市风貌办和临安区风貌办、住建局、文广旅体局、城投集团及相关镇街负责人陪同。

image.png

  调研组第一天实地踏看了琴山未来社区和苕溪锦带传统风貌区的钱王陵遗址公园、吕家弄老街、人民广场、苕溪公园、苕溪商业街、苕溪廊桥,第二天到风情唐昌县域风貌区踏看了湍口星泉谷二期、水上乐园、樟怡驿站,河桥老街,昌化南屏山公园、东坡廊桥、后营未来乡村、云上白牛等多个点位建设情况。

image.png

  8月5日上午,调研组在昌化镇召开座谈会,先后听取区风貌办、风情唐昌样板区专班关于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情况的汇报。

image.png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对临安区前一阶段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临安高度重视,采取了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成效初步显现,特别是体制机制建立、人员队伍配置、要素保障支持、项目建设推进等方面的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为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城乡风貌整治工作,管建平要求:一是要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在“整体大美、浙江气质”的新图景展示中,浙江有浙江的辨识度,临安要有临安的辨识度,要明晰“为了谁、谁来干、谁来评”,自始至终找准定位,明确方向。二是要倒排计划、特色展示。根据省级评价标准和验收时间节点安排,紧抓项目进度,优排迎考线路,精选特色点位,在有限的时间内展示样板区特色风貌。三是要丰富内涵,提升成色。深挖厚重的文化底蕴,将苕溪锦带传统风貌区的吴越钱王文化、风情唐昌县域风貌区的唐昌首镇文化,进行充分挖掘、传承,通过城市家居、风貌区特色LOGO、重要节点和民俗活动等进行展现,营造浓厚的地域特色氛围,提升样板区成色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四是要创新凝练,固化机制。在已有较好工作机制的基础上,从如何做深做细做实的角度,进一步创新思路、总结提炼、固化提升,编好优秀实践案例集,为全省推出可复制推广的标志性成果提供临安经验。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海宁长安垃圾分类在行动 警示教育走实走心 护航干部清风远行 绍兴柯桥:垃圾中转站运行 助力打造“美丽乡村” 嵊州仙岩镇:悠悠茶香绕仙岩 文化产业助振兴 人大代表化身“第一响应人” 助力应急救护服务 德清:七彩假期 科技筑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