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让新市民和青年人“湖有安居”在安吉

2022-08-05 18:32: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5日讯“大学刚毕业我就来这边工作了,原本以为还要自己在外租房,没想到单位能提供免费住房,帮我节省了很多开支,而且公寓离上班的地方很近,步行只要10分,真是太方便了。”25岁的安徽籍新居民杨雷扬是安吉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去年3月入住永艺城北1号公寓,其完备的配套设施和优质的物业服务时常让她倍感舒心。

  据了解,永艺城北1号公寓是由安吉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自筹资金,利用产业园区配套用地建设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01万平方米,共有精装修宿舍365间,可承租人数达千余人。自2020年7月交付使用以来,入住率已达80%以上,已为超600名公司员工解决住房问题。“宿舍分为集体房、夫妻房和标准间,每人每月的租金分别是60元、150元和210元,其中主管级以上员工和全日制本科生还能免房租,让员工实实在在得到了实惠。”永艺城北1号公寓相关负责人说,今年2月,公寓通过审核被认定为保障性租赁住房,进一步加快了安吉县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落地进程。

  据悉,安吉县探寻多渠道、多主体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对现有用工人员在100人以上的207家企业进行全方位摸底,将其中18个项目列入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计划。截至目前,已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4847套,占“十四五”期间目标任务的40%以上。因租金明显低于市场租金,且水电气价格参照民用标准,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设筹集为来安吉工作的无房新市民、青年人解决了住房难题,取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湖州市自今年4月启动“湖有安居”共富班车以来,通过加强公租房兜底保障、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等系列“组合拳”,切实减轻不同群体的租房购房压力。统计显示全市已认定保障性租赁住房2.8万套,完成年度任务93.3%;累计为3843户非公企业职工家庭提供公积金贷款14.68亿;新增非公企业职工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1.4万人,正积极申报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全国试点,方案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温州“品质城市·深度体验”活动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突出特色发展 丽水匠心打造风貌样板区 德清: “萌娃”迎立秋 经典传承 纪念沈铨诞辰340周年师生中国画作品展在德清开展 “美丽服务”驱动风貌提升,数字赋能成就美好生活 ——玲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完成改造升级 五级塔防综合治理 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