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 “萌娃”迎立秋

2022-08-05 18:24: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琴

  浙江在线8月5日讯(通讯员 董琴)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立秋后自然界中万物随着阳气下沉从而开始从繁茂生长趋向成熟。在古代农业社会,立秋对农事的具有重要的意义。立秋有祭祀土地神、“贴秋膘”、“啃秋”等习俗。为了让社区儿童了解立秋传统习俗,近日,德清康乾街道人口家庭协会、妇联、民政办联合街道社工站在千丰社区向日葵亲子小屋共同开展“一叶落,天下秋”立秋主题活动。

image.jpeg

  活动分三个环节逐一开展。第一环节是“识秋”,志愿者们首先带领小朋友们来认识立秋的时间和特点,了解立秋的传统习俗。第二个环节是“啃秋”,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准备了西瓜,小朋友们放弃了斯文的吃法,捧着西瓜大口啃咬,被西瓜汁糊满的脸上是挡不住的笑容。第三个环节是“画秋”,不同的人眼中有不同的秋天,画家眼中的秋是色彩的变换,农民眼中的秋是丰收的喜悦,小朋友眼中的秋是什么样的呢?这一次,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画笔尽情挥洒创意,画下脑海中五彩斑斓的秋天景色。

image.jpeg

  二十四节气是中国重要的文化遗产,是古代农耕文明智慧的结晶。此次立秋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了立秋的传统习俗,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为我们的民俗传统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经典传承 纪念沈铨诞辰340周年师生中国画作品展在德清开展 “美丽服务”驱动风貌提升,数字赋能成就美好生活 ——玲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完成改造升级 五级塔防综合治理 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美丽城镇塘栖:以文兴产讲好故事,农文旅融合发展描绘“共富”图景 艺创小镇喜马拉雅公共数字书房荣获“2021-2022杭州市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下沙街道:党建引领激活集体经济一盘“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