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被客服误设为“代理商”需要转账?杭州一毕业生险些被骗

2022-08-04 17:20: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4日讯“您好,因后台客服工操作失误将您设为代理商,如果不及时取消每个月要缴纳500元代理费”。仓前街道一名刚毕业不久的大学时小陈接到电话后,吓得急忙给对方转账,好在派出所反诈劝阻员及时出手,帮其避免了财产损失。

  8月2日晚上,余杭公安分局仓前派出所接紧急反诈预警,辖区的陈女士可能遭遇诈骗。反诈专班工作人员屠文婷立即电话联系陈女士,陈女士称接到自称支付宝客服电话,自己被客服误设成代理商,如果不及时取消每个月要缴纳500元代理费,现在要给对方转账核验流水取消代理,但是钱一直转不出去。

  “你不要转账,对方是骗子,我们马上过来!”屠文婷一边电话稳住陈女士,一边安排人员上门劝阻。几分钟后,劝阻员王桢杨带着陈女士回到所里。

  “怎么办呀,转不出去,怎么办呀!”此时,陈女士依然没有意识到自己深陷电信网络诈骗,反而在为无法给对方转账发愁。陈女士说,银行卡是大学时期妈妈给其办理的,在给对方转账时无法通过人脸识别,银行预留手机号码也不对,钱一直转不出去。客服让小陈找人帮忙转账,如果不能及时转账核实流水,每个月要扣500员代理费,并持续12个月。

  好在派出所工作人员及时出手,阻止陈女士进一步操作,未造成财产损失。王桢杨现场做起了反诈宣传,陈女士慢慢平复了心情,意识到自己遭遇诈骗的事实。

  警方提醒,遇到自称网购平台客服的电话,一定要认真核实对方身份,第一时间联系网购平台官方客服或网店客服确认是否存在相关问题,务必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拆改结合 浙江诸暨存量违建逐步清零 夏日炎炎 健康服务活动零距离 永嘉界坑乡荣获“新时代·中国最美幸福宜居小镇”荣誉称号 温州市“三动 ”合力助推美丽城镇集群创建 建德经济开发区:打破“零和效应”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元宇宙 新消费 智西湖 2022杭州仲夏夜·西湖潮流夜活动启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