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拆改结合 浙江诸暨存量违建逐步清零

2022-08-04 10:41: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林炳

  浙江在线8月4日讯(通讯员 傅林炳)日前,浙江省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安华镇中队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位于安华镇工业园区的简禾袜业存在一处占地700平方米简易厂房。经询问其建造时未经审批属违法建筑,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也有计划将其拆除后办理规划再扩大生产,但还未计划好拆除后建筑垃圾的何去何从。

image.png

  据悉,日常生产过程中,一些企业搭建的房屋既存在建筑安全隐患,也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严重的安全生产事故,同时土地的使用效率低下,浪费宝贵的土地资源。本着服务企业,助力经济的工作使命,执法队员对接经济发展办立即开展行动,联系自然资源规划所同志一同上门指导。企业联系第三方出具规划方案,经过多次磨合,最终敲定方案,决定拆旧建新。

  经过筹划,现阶段执法队员已顺利拆除违建,建筑垃圾按规定处置到位,同时积极服务企业,将规划跟踪管理关口前移,目前企业已顺利放样,开始基础施工阶段。

  通过拆改结合,一方面将存量违建逐步清零,另一方面提高了土地使用效率,宣传了相关法律知识,使业主认识到企业要发展,不能违法搭建,更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盲目经营。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夏日炎炎 健康服务活动零距离 永嘉界坑乡荣获“新时代·中国最美幸福宜居小镇”荣誉称号 温州市“三动 ”合力助推美丽城镇集群创建 建德经济开发区:打破“零和效应”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元宇宙 新消费 智西湖 2022杭州仲夏夜·西湖潮流夜活动启动 嵊州市贵门乡:深化“三改一拆”工作 力促“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