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烈日下的身影,用汗水捍卫绿萌

2022-07-27 19: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小华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通讯员 吴小华)有这样一群人,黝黑的皮肤,满面的汗珠,顶着火辣的日光在花坛草坪上穿梭,剪枝、除草、打药、浇水,在酷暑下为了城乡的美丽而奋战。

image.png

  这些绿化工人平均年龄基本都已过60,年轻时都是干农活的能手,这个季节杂草丛生,他们每天早上六点到到中午十一点不间断干活,中午休息会儿后下午稍迟点会接着干。为避免晒伤,三十多度的高温下工人们捂得严严实实,来不及擦干的汗水一滴滴落进土里,也散在风里。

image.png

  进入高温天气,为避免正午高温时土壤突然受到冷水刺激,土温下降导致根系吸水能力下降,从而致使植物萎蔫,园林工人需要在白天的工作结束后夜间加班进行浇水。进入七月,面对连续的高温预警,提早部署抗旱浇水作业,对新栽苗木、不耐干旱的植物等先进行浇水。他们还想出新办法,用塑料袋装满水放在树根处,让水慢慢渗透进土里,减少蒸发速度。正是因为他们的坚守,才有我们环境的美化,为美丽场口贡献自己的辛勤,向他们表示致敬。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雷甸开展小候鸟暑期爱心托班 西湖区古荡街道可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留下街道:庭长专题开讲 “共享法庭”高效解决群众诉求 钱塘:税惠添力 绘出共富“新农景” 亲子学堂、爸爸超能团……这些特色服务项目都在幸福西湖民生综合体 “四强铸魂”强引领 “四柱兴财”促发展 ——浙江省税务系统财务条线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共谱赶考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