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以赛促练 以比促进-组团开展环境卫生大比武

2022-07-27 19: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场口镇牵头开展了以“提升乡村环境,打造‘最清洁’乡村”为主题的壶源溪组团首轮比武,旨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头雁”领航、党员示范、全员参与等方式有效提升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打下良好基础。前期,通过村级互评、联村推荐以及专班考核等方式开展内部比选,场口镇宋家溪村、常安镇横槎村、湖源乡窈口村被推选为“优胜村”,参与“决赛”比武。

  场口镇宋家溪村

image.png

  深化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健全“领导联村、网格包联、党员带头、逐片提升”的工作机制,扮靓微网格最小“美丽单元”,打造环境洁美、风光秀丽、宜居宜游的溪畔村落。

  常安镇横槎村

image.png

  通过全面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抓好党员干部、妇女同胞以及群众乡贤三支队伍,通过把“环境整漂亮,人人得实惠”的理念深入人心,村内环境容貌发生较大的提升,实现三步一景,五步一画。

  湖源乡窈口村

image.png

  制定“月月星、季季优、年年红”考评机制,通过党员带头包干到户、星级民宿带头展示的方式,让村民和经营户携手营造干净舒适的村容环境。

  一、现场看:看“引领”、看变化、看亮点

  由区委党建和乡村振兴指导组、相关乡镇及捆绑单位班子成员组成评议团,分别三个“优胜村”进行30分钟的“微旅游”,村级“领头雁”现场“导游”和讲解,介绍党建引领工作做法、看村庄环境变化,实地踏看环境变化情况及工作成效。

image.png

  二、集中晒:晒经验、晒做法、晒“风采”

  现场评议结束后,由三个优胜村“领头雁”采取图文结合、现场汇报的形式分享“最清洁”乡村工作经验做法,亮晒数据、比拼实绩、展示风采。参与晾晒的15名村书记“现场提问”,交流经验、分析短板、分享感悟,达到“互学互比互促”的目的。

image.png

  三、量化比:比干劲、比作风、比成效

  根据现场评比和集中竞比情况,由评议团围绕作风、工作成效、干劲表现等三个方面,对三个“优胜村”量化赋分和综合排名,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湖源乡窈口村获得第一名,场口镇宋家溪村获得第二名,常安镇横槎村获得第三名。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康乾街道城乡风貌提升结合共富实践 发展美丽产业增收模式 德清雷甸开展小候鸟暑期爱心托班 西湖区古荡街道可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留下街道:庭长专题开讲 “共享法庭”高效解决群众诉求 钱塘:税惠添力 绘出共富“新农景” 烈日下的身影,用汗水捍卫绿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