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童心巧手小制作 垃圾分类新风尚

2022-07-26 11:34: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英颖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通讯员 李英颖)为了更好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从小培养青少年文明意识,养成自觉爱护环境、维护文明家园的良好行为习惯。近日,一场趣味性强、参与度高的“童心”巧手手工制作在德清新市镇蔡界村文化礼堂开展,旨在将垃圾分类意识“种”进参与活动的儿童心中。

image.png

  巾帼志愿者先介绍垃圾分类“四分类”、常见的生活垃圾分类等常识,让孩子们理解垃圾的危害、污染现状和垃圾分类的意义。

  同时,为了更好地激发小朋友们的学习热情,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志愿者们带领大家开始垃圾分类小制作。小朋友们将四分类垃圾桶贴在卡纸上,粘贴上垃圾分类标识、涂色。“阿姨,我知道鱼骨头是厨余垃圾,你知道吗?”“叔叔,旧衣服放哪个垃圾桶?”“我们不能乱丢垃圾,要分类,保护地球妈妈”,稚嫩童声里孩子们将垃圾贴纸贴在对应的垃圾桶上方,一幅幅别致的垃圾分类手工完成了。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倡导了节能环保的健康生活理念,促进孩子们在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将垃圾分类意识和环保理念带到家家户户,致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村社”的效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全力以赴 丽水市开展第二次督查动态考评工作 德清雷甸积极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城乡风貌迭代升级,红叶指南未来可期 多措并举三大机制 余杭区仓前街道全力打好全域环境整治攻坚战 未来乡村 你我共参与 黄湖镇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行动 古荡街道:丰富群众“精神粮仓” 打造社区居民的文化避暑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