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仁和街道加强数字化建设,提升美丽城镇基层治理水平

2022-07-14 18:16: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仁和街道在美丽城镇智慧化建设过程中,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紧抓“五美”要素,从群众需求出发,将基层治理工作带入“云”端,全方位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仁和街道外来人口较多,如何管理好、稳定好群众生活、工作的环境,成为仁和美丽城镇建设重要的一环。眼下,便捷基层服务、智慧云端治理、创新安全源头理念,正成为仁和街道“深化为民服务改革, 探索社会治理新路”的直接通道。

  一站式服务,善治模式彰显治理特色

  据悉,仁和街道开启了“三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的新局面。“三中心”包括综合治理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共同构成了“仁和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全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实现“平安仁和”提档升级。

image.png

  同步,结合新时代文明体系建设,在各个村社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招募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聚焦群众需求,结合“三服务”,为基层治理添活力。比如,云会村的“云会红”志愿服务队,结合村里西南山新四军烈士墓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截至目前,仁和街道已建立各类志愿服务队伍22支,招募志愿者9200余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300余次。

  数字化管理,智治模式提升治理水平

  当数字化结合“小区”、“乡村”的建设,会带来何种效应?仁和街道摸索出了美丽城镇建设的基层治理数字模式。

  仁和街道作为外来人口较多的街道,在规范农村出租房屋工作上具有极大的责任。云会村试点的“仁和e家人”小程序便是数字化治理的产物,该小程序集出租房屋在线管理、政策宣传、群众意见在线反馈、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不仅帮助房东、租客精准对接,提升了出租、寻租效率,还创新出台《出租房屋管理积分细则(试行)》,对房东和租客实行信用积分管理。

image.png

  在小区建设上,围绕数智治理,今年新完成仁和印象、仁和银庭等5个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实现辖内17个小区智慧安防的全覆盖。在辖内主要道路、四好农村路等重点区域新安装监控654个,进一步完善“天网”工程。

  下一步,仁和将深化“仁和e家人”服务平台,采用运营商思维,综合分析群众需求,提炼“掌上枫桥经验”,深化“四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西湖区古荡街道全力推进地铁口沿河绿化恢复工程 “开门治水” 西湖区古荡街道邀百名居民走河道赏美景献计策 嵊州石璜镇石璜村(石三)全面启动雨污分流管网建设 钱塘区下沙街道滟澜社区联盟星力量 共富向未来 仁和街道高品质建设美丽城镇,助力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 余杭仁和街道“三效合一”推进美丽城镇集群化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