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钱塘区下沙街道滟澜社区联盟星力量 共富向未来

2022-07-14 18:02: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今日,钱塘区下沙街道滟澜社区举行“联盟星力量 共富向未来”暨滟澜社区“澜翼”党建联盟十件微实事发布仪式。活动现场,滟澜社区发表了《致参与全员核酸志愿服务单位的感谢信》。

image.png

  滟澜社区党委书记孙丽、滟澜社区党委副书记傅萍为新的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滟澜社区“公益冷柜”项目推出已有三个年头,每年为在炎炎夏日下工作的交警、环卫工人、城管、快递、外卖人员等一线工作者提供免费冷饮。今年,“公益街区”优化升级,将帐篷搭进小区,把服务送到家门口,让居民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各种便利。“公益冷柜”和“公益街区”的成功出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image.png

  公益冷柜启动仪式

  此外,滟澜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正式成立,并进行授牌。社区发布2022年度“澜翼”党建联盟十件微实事,并与认领微实事的联盟单位代表一起启动微实事的发布。

  “澜翼”党建联盟十件微实事内容:

  1、深化国际化社区建设

  通过党建共建模式,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在课程实践阶段,邀请高校学子进社区以“国际氛围提升”、非遗文化传承”、“国际志愿服务”等为主题开展各类活动。

  2、特色文体活动品牌打造

  与各共建单位开展“传承节气之美,感知四季变幻”微视频制作;“感受宋韵文化”主题活动;“人文浸润 书画杭州”等各类主题类活动。

  3、护苗行动暑期夏令营

  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号召,解决暑期家长上班,孩子独自在家无人管的难题,滟澜社区党委联合各共建单位开展“我的社区我的家”护苗行动暑期夏令营,为孩子们提供丰富多彩的公益课程。

  4、公益街区服务再延伸

  该活动以每月15号的“公益街区服务日”为载体,街区共建单位共同参与,为辖区居民带来便民服务。同时在每年的7月至9月,推出“公益冷柜”项目,为在炎炎夏日下工作的交警、环卫工人、城管、快递、外卖人员等一线工作者提供免费冷饮。

  5、“澜语红讲堂”课程

  “喜迎二十大”,滟澜社区党委将联合共建单位资源,继续开展“澜语红讲堂”活动,通过联盟单位成员提供资源,以共享、共建、共学的形式,打造联盟共同学习体。

  6、“滟阳天”志愿服务品牌建设

  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打造一支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志愿者团队,进一步擦亮“滟阳天”志愿者服务品牌。

  7、“澜知荟”共学养老品牌课程

  滟澜社区“澜知荟”共学养老课程,开设如书法、合唱、舞蹈等深受老年朋友喜欢的课程。“共学养老 快乐人生”课堂,希望可以得到进一步的拓宽和延伸。

  8、防诈骗常态化宣传活动

  滟澜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全域筑平安的工作模式,强化防诈骗常态化宣传氛围。以开展“澜翼”联盟内的防诈骗短视频、漫画竞赛的形式,成员单位通过结合自身情况,进一步加强平安观念进人心。

  9、“助力圆梦微心愿”

  通过座谈、走访、电话询问等收集联盟内党员群众、辖区居民、快递小哥、户外工作者等微心愿,精准点亮群众“微心愿”,让为民出实效,将群众的闹心事干成幸福事。

  10、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

  以“开放共享”为理念,充分整合联盟内党建资源,探索实施跨区域、跨行业、跨单位联合开展党组织活动,精心制定“组织生活菜单”,将微党课、主题讲座、读书沙龙、参观学习等列入共享菜单,使内容丰富、多样、接地气。

  滟澜社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共建工作,通过汇聚联盟力量、打造联盟品牌、推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地,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image.png

  仪式结束后,滟澜社区大党委联席会议暨“澜语红讲堂”课程。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陶立刚传达会议精神并讲解。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杭州临平企业服务中心成立一周年: 蹄疾步稳开好局 破冰探路先行者 燃气安全再提速 湖州市加快推进金属软管更换惠民行动 提升风貌区服务品质,打造教育共富新模式 2022年长三角一体化文化走亲书法作品展开展 德清下渚湖街道杆线整治见成效 城乡风貌亮出美丽“天际线” 萧山新街:城市书房“不打烊” 国庆假期满满“书香”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