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海宁长安:热浪难挡垃圾分类宣传热情

2022-07-13 14:46: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晓星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通讯员 范晓星)7月,是热浪来袭的高温天,近几日海宁市长安镇气温逐渐上升,面对从早到晚的“烧烤天气”,长安镇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冒着高温,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

  宣传员挨家挨户走访小区住户,将《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发到居民手中,着重关注无积分、积分低的住户,询问其积分低的原因,向居民耐心地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分类的好处,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内容,对容易混淆的垃圾做重点说明。宣传员还贴心地提醒居民盛夏已至,要做好防暑工作,并提醒居民夏天驱蚊用的蚊香灰、电蚊拍分别属于什么垃圾,电蚊香拍的电池,除了碱性无汞电池是其他垃圾,其余电池都属于有害垃圾,电蚊香拍其余部件都属于可回收物,拆卸电池后要投入可回收物分类桶。即使汗流浃背,宣传员们也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鼓励他们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image.jpeg

  前几日小区里,垃圾分类工作人员设立了小游戏——小转盘、四分类桶,这一游戏互动环节吸引了很多居民前来参加,工作人员指导居民进行转盘小游戏,说出指针指到的物品属于什么垃圾;另一边的四分类桶游戏也颇受欢迎,手上的纸张上印着各种垃圾的名字,将纸张扔进相应的垃圾桶中,面对分类还不熟练的居民,工作人员在旁耐心指导。“阿姨,您家每天都用电蚊香液还是点蚊香呢?蚊香灰是什么垃圾您知道吗?”“用完的花露水瓶是可回收物哦。”宣传员拿着蚊香、花露水瓶的图片和居民讲解。

  炎炎夏日,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宣传工作不放松,创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带动更多居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齐心协力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实处。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重塑千年泉乡古韵,探寻城乡风貌新景 鸬鸟镇迎来杭州市美丽城镇第一批 市级综合评价 首支镇街级CPTU城市综合机动队伍高燃登场 长兴县洪桥镇:“个性化”美丽城镇管理 大力提升人居环境 税惠护航“数字工厂”探索未来蓝海 仓前街道开展社区各类宣传设施整治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