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多种形式提升夏季消防宣传质效

2022-07-11 09:42: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剑秋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通讯员 朱剑秋)夏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气温节节攀升的同时各类火灾事故都有“抬头”之势。为了让辖区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认识和学习消防的知识,丰富暑假生活,不断提高孩子们防火、灭火的意识。近日,德清武康街道团委、应急管理站联合振兴社区、德清星辰社会工作服务社组织了20位振兴社区新居民儿童到德清县消防救援大队进行深化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切实提升广大学生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image.png

  活动中,消防大队宣传员带领小朋友们乘坐消防车,参观车辆内部,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切割器、高压水枪、安全防护服等消防装备。在讲解过程中,宣传员邀请小朋友们试穿消防服,化身“小小消防员”。在随后的消防小课堂上,宣传员详细讲解了生活中各类消防安全小知识,并鼓励孩子们认真完成暑期消防作业。

image.png

  此次消防大队之旅,提高了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增进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系统认识,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的技能,这对于小朋友们来说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旅行,同样也是武康街道为从小灌输安全意识,守护“小候鸟们”平安成长的有力做法。接下来武康街道还将组织多次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切实筑牢辖区安全之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台州市风貌办召开全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主任会议 突出全域统筹,精心描绘丽水山水蝶变蓝图 大数据“铺桥架路” 税力量赋能发展 绘就城乡风貌新景,唱响源头共富之歌 喜讯!2家准独角兽,艺创小镇这些企业上榜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