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开展治水宣传 共护一方水土

2022-06-30 18:01: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水是生命之源,是生态之基,民生为上,治水为先。通过污染企业的关停、农业面源的治理,污水零直排工作的推进,水环境的改善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日益提升。 

  2022年余杭区“五水共治”工作群众幸福感调查报告显示,上半年瓶窑镇“五水共治”工作群众幸福感名列前茅。

  为进一步加强“五水共治”宣传工作,近日,瓶窑镇开展各类线下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五水共治”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满意度及获得感。

  社区书记讲课宣传

  瓶窑镇新窑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五水共治宣传活动,通过社区书记宣传讲课、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和支部书记集中学习等方式,让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解五水共治工作,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强化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五水共治”。

image.jpeg

  组织党员驻点宣传

  瓶窑镇五水办借台老街景区流动党群驿站开展“五水共治”宣传活动,这是今年以来组织的第六次党员驻点定点宣传活动。通过对周边群众及旅客发放宣传资料、小礼物以及现场注册参与全民护水活动等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护水活动,提高群众爱水护水的环保意识。

  深入社区流动宣传

  瓶窑镇五水办联合溪东社区入小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注册全民护水及领取小礼品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五水共治的宣传深度和广度,小区群民纷纷表示都将加入治水、护水的队伍。

image.jpeg

  强化流域共治宣传

  瓶窑镇携手径山镇开展流域共治活动,两镇街治水工作人员对北苕溪河道保洁及水源地保护情况进行检查的同时,深入周边农户开展上门宣传工作,通过宣传资料发放及问卷调查的形式,让五水共治进入家家户户,共同守护我们的水资源、水环境。

image.png

  “五水共治”任重道远,瓶窑镇将进一步落实省市区“五水共治”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践行“两山”理论,深入推进“西部富美”,紧紧围绕“五水共治”水质改善提升总体目标,在做好治理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倡导全民参与治水,让环境更加优美,提高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开展流域共治 共护美丽河湖 余杭瓶窑镇:禁渔放苗两手抓,从源头上做好保护水环境的文章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绍兴市召开美丽城镇暨村镇建设工作培训会 突出丽水特色,打造宜居新城,看丽水蝶变“新生” 温州平阳:召开全市供销社基层社财务集中核算现场会暨经验交流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