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杭州市拱墅区税务局:用心服务助企纾困 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2022-06-21 16:21: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雨桐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通讯员 王雨桐)稳定经营、投入创新、扩大生产……今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等减税降费新政出台以来,拱墅区企业获益明显。

  “红包”落袋信心更足

  位于杭州市拱墅区新华路的杭州温州汤团店,开业已经有10余年,主打温州当地的特色擂沙汤圆,香甜却不腻,是杭州人独爱的一口“老滋味”。然而,受到疫情的影响,小店的堂食及外卖业务订单减少,以往一座难求的小店如今的生意大不如前。不过,最近小店也在积极开展“自救”。

  “4月初我们开发了一些新品种的小炒套餐,丰富了店里的食品种类,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客人,提高小店的销量。国家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也为店里带来了积极影响,一季度增值税减免了一万多,相当于一个星期的原料成本。有了政策红利支持,我们也更加有信心好好地‘修炼内功’,争取早日恢复往日的光辉。”杭州温州汤团店的负责人田虹表示。

  稳定经济蓄能发展

  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基础建设工程,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政策和“一带一路”号召,在践行供给侧改革、带动就业和改善民生方面做出了巨大的社会贡献。“我们主要从事基建工程,部分工程结算周期相较以前变长,公司也形成了大量的留抵税额。”浙江交工集团陆会计表示,“在企业负担重、经营遇到困难的时候,税务部门通知我们可以进行留抵退税,并耐心指导我们如何操作。网上提交了申请以后,几天后就收到了近两亿的退税款。后续我们将利用这笔退税保障工程项目生产资金的周转和新招聘员工的专业技术培训。”

  精准推送政策解读和提醒,拱墅区税务局录制“运河税滴”微课堂在线解读最新政策,实行网格员在线兜底辅导……为了将政策红利释放到位,局里实行了一系列便民办税举措,有力保障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蹄疾步稳,为服务“六稳”“六保”、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税务贡献。

  沁润城市文化“肌理”

  线上申请便利,线下服务也持续优化。在杭州市拱墅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导税台上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咨询岗赫然醒目,业务骨干实时答疑提高了政策讲解和办理流程辅导的针对性和专业性。同时,该局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展政企恳谈会、电话辅导及上门走访,累计宣传辅导覆盖36000余户次,最大程度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税惠政策应知尽知、政策红利便捷快享。

  奔流千年,文脉常新。大运河畔,浙江小巷三寻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传承着本土非遗项目——土布纺织技艺。公司围绕土布纺织开发体验、设计、销售等收入模式,将土布纺织品呈现给大众,为大众提供土布纺织体验。“按照去年同期销售收入计算,今年全年公司将享受增值税减免优惠近10万元。”企业负责人傅梦帆表示,“节省下来的资金我们计划用于开发新的文创产品、设计新的纺织体验课程,把土布纺织技艺这一非遗项目推广给更多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5年培育 订单种植 大润发“哈了个蜜”全国上架 缙云大源镇:躬耕乡村振兴的“龙坑样板” 解码美丽城镇建设 绍兴越城区:党建引领风帆劲 美丽城镇建设局面新 德清武康街道:“三个聚焦”持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标准 长兴县画溪街道:“廉心”工作室与群众连心 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吴兴区飞英街道:更换老旧垃圾桶 展现城市新面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