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吴兴区飞英街道:更换老旧垃圾桶 展现城市新面貌

2022-06-21 13:48: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郎平 周彬彬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通讯员 俞郎平 周彬彬)为进一步规范中心城市各类住宅小区、单位其他垃圾桶和收运接驳点等配套设施的日常管理工作,提升垃圾分类管理水平和市容环境卫生品质,近日,湖州市吴兴区飞英街道城管办组织更换了辖区内不符合标准的其他垃圾桶,并统一张贴“分类码”,对垃圾桶接驳点进行优化设置,施划标志线并标注收运时间,明确非收运时间禁止摆放垃圾桶。

image.png

  按照《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街道联合社区统一了其他垃圾桶的颜色和标志标识,并于桶盖居中位置张贴“分类码”,通过扫码就可以了解垃圾桶的权属单位名称、收运单位名称、监督投诉电话等信息,便于社会监督。

  同时,严格按照“不影响街容街貌,不影响人车通行”为原则,街道合理设置接驳点位、规范垃圾桶摆放秩序、做到定时定点收运。

  街道辖区内新世纪花苑小区的旧垃圾桶由于长期放置在户外,桶身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既影响垃圾的正常收集,也影响了市容环境面貌。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原来的垃圾桶破损渗漏现象比较严重,这次通过更换新的垃圾桶后,一方面辖区市容环境有了很大提升,另一方面也更加方便了环卫工人做好垃圾桶及周边环境的保洁工作。小区张阿姨说:“自从其他垃圾桶换装后,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干净了。”截至目前,飞英街道已把辖区内不符合标准的其他垃圾桶全部更新为灰色其他垃圾桶。

  下一步,飞英街道城管办将继续对辖区内“破桶、旧桶、万花桶”进行全面排查,同时督促物业管理单位加强对其他垃圾桶的日常管理和清洗保洁。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海宁长安“一编三定”志愿力量注入垃圾分类 场口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牵手国寿 心向未来” 国寿寿险客户节精彩纷呈 浙里看共富:税收让“小日子”更美好 浙江:退税减税为制造业发展赋能 “湖有安居”班车取得重要进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