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5年培育 订单种植 大润发“哈了个蜜”全国上架

2022-06-21 14:35: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6月19日凌晨1点,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一个个成熟的哈密瓜正在被采摘,之后预冷、贴标、分拣、包装,预冷、贴标、分拣、包装后,这25吨“哈了个蜜”将会被装上冷链车,奔赴3000公里外的大润发上海生鲜仓,4天后,上架大润发全国门店。

image.png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脚下,成熟的“哈了个蜜”在采摘)

  “哈了个蜜”是大润发与种植户研发的水果品牌,品种是“酥香7号”,皮薄,口感酥香脆甜,今年首次卖出江苏、浙江、上海、安徽,全国上架。“经过5年的培育迭代,‘哈了个蜜’的产量供应和品质都已稳定,这也是今年我们把它推向全国消费者的原因。”大润发水果采购总监张玲丽说。

  大润发“哈了个蜜”采用订单农业的模式,从源头到门店全链路精细把控。在种植端从育苗、移苗、施肥、成熟、测糖、采摘等各个环节,在物流运输环节的车温、瓜心温度,包括包装、分拣等,大润发采购都会设定标准并全程追踪,今年头茬瓜的采摘时间,就因为遇到当地气候变化甜度未达到13度,而比原定计划推迟了2天。

  对于为何要深入种植端,推出大润发自己的水果品牌,张玲丽说这和两个趋势相关:一是零售终端的竞争激烈,独家品牌是实现生鲜商品差异化的一种路径;另一个是一些水果批发商和渠道商也转型上游种植商,在合作伙伴上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哈了个蜜”的种植户李健中就属于此种情况,他和大润发的合作已经长达20年。

  大润发在新疆的蜜瓜基地有1000多亩,张玲丽和她的采购团队会根据往年的销售数据,制定相应的种植规模、预估产量,并不断优化种植和物流运输的各个环节。“哈了个蜜”在大润发部分门店卖了4年,已经收获了喜欢“酥脆”口感的消费者的青睐,今年预计1000多吨“哈了个蜜”上架大润发全国门店,目前已经采摘了230吨。

image.png

  (顾客在大润发上海一门店挑选哈了个蜜)

  “我们希望把‘哈了个蜜’做成品牌,”张玲丽说,在水果这个品项里,商品的品种不是独家的,品质的把控才是做成独家认可的关键。除了蜜瓜,新疆的西梅、香梨也都是非常优质的水果,挖掘新品和差异化商品是在注入新的活力和商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缙云大源镇:躬耕乡村振兴的“龙坑样板” 解码美丽城镇建设 绍兴越城区:党建引领风帆劲 美丽城镇建设局面新 德清武康街道:“三个聚焦”持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标准 长兴县画溪街道:“廉心”工作室与群众连心 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吴兴区飞英街道:更换老旧垃圾桶 展现城市新面貌 海宁长安“一编三定”志愿力量注入垃圾分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