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建设残障人士温暖“港湾” 西湖区古荡街道完善无障碍设备环境升级改造

2022-06-09 14:19: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丹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李丹)“虽然他们不会说话,但是看到这些暖心的服务也会给我们竖起大拇指。”近日,古荡街道在该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幸福荟民生综合体和文化家园3个与公共服务、红色阵地相关的领域安装了手语翻译设备,让广大残障人士社会生活更加便捷了。

  这套手语翻译设备外观为一个带支架的平板电脑,安装有“视频手语翻译”APP,进入APP后可以直接点击“呼叫客服”图标,即可实现与杭州市残联推荐的手语姐姐翻译团队的专业老师进行视频连线、对话,即时翻译和解决现场问题,整套操作便捷、快速、高效。同时,该设备还配备一套盲文手册,为视觉障碍人士提供盲文导语,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听到相关服务场所的语音导览。

  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幸福荟民生综合体和文化家园是古荡街道辖区内行政性服务、事务性服务、生活性服务、公益性服务的主要载体,也是展示发挥党建引领和推动多功能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接待和服务的群众较多,并在一定程度上辐射周边街道,其中不乏视觉、听觉等各类残障人士。此前街道为切实方便该类群体前来办事和参与活动,在三个点位均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和相关的服务提示,而这次通过手语翻译设备的增设,也让这些残障人士有了进一步的信息无障碍交流平台。不仅如此,据悉,为助力亚(残)运会的召开,古荡街道今年还在莲花广场设置了观赛专用无障碍通道和无障碍停车位。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接下来,古荡街道将“美丽杭州”创建暨“城乡环境大整治、城乡面貌大提升”工作,持续完善大厅无障碍环境建设、加强对全体工作人员的手语培训、推广宣传无障碍服务理念等,不断提升无障碍服务能力,为特殊人群提供更贴心、更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领导干部“沉下去” 特邀监督“请进来” “全流程体验”推进税惠红利更好更快落地 税惠“活水”来 企业底气足 坚定运河文化自信 千年运河上来献计 畅通城市交通路网 临安青山湖底添隧道 绍兴越城富盛镇:多管齐下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德清:数字赋能 打造舌尖保障新气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