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坚定运河文化自信 千年运河上来献计

2022-06-07 18:35: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7日讯今天,“心怀国之大者,喜迎党的二十大”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拱墅段)主题调研议政活动在运河拱宸邀月号上举行。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政协杭州运河文化产业委员会客厅、拱墅区政协城建专委会、杭州运河财富小镇管委会联合举办。

  在千年运河的最南端,“运河文化”是杭州市拱墅区的独特名片。拱墅段系列项目作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杭州核心项目,充分展示了大运河国家战略规划中重点建设管控保护、主题展示、文旅融合、传统利用四类主体功能区的建设情况,体现了国家战略和文化自信在杭州和拱墅实践的高度。

image.png

  与会人员围绕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拱墅段建设发展情况,及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两大国家战略的融合推进等主题开展议政建言。

  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特邀委员蓝蔚青提出,需全方位、多角度还原大运河的历史,尤其是通过水上交通的发展史,展现市民生活的变迁。

  浙江工商大学副教授、第19届杭州亚运会专家组特聘专家杨欣则表示,如何让年轻人接受大运河历史文化是未来需重视的一点,要牢牢抓住“年轻化”,以此带动老景区的“共同富裕”。

image.png

  拱墅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从“提炼大运河时代精神文化”、“打造世界级旅游产品”、“激励社会参与”、“大运河文化产业带建设”四个方面提出建议。省、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客厅活动彰显了,委员们秉持时代使命,高位助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担当,为传承好运河千年文脉,坚定千年运河文化自信做出贡献。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畅通城市交通路网 临安青山湖底添隧道 绍兴越城富盛镇:多管齐下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德清:数字赋能 打造舌尖保障新气象 海宁长安:“红色木兰”传播垃圾分类新时尚 长兴县泗安镇:智慧治理 数字化赋能美丽城镇建设 临安扎实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打通生态共富产业路径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