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青田祯埠:持续擦亮生态底色绘就美丽乡村共富实景图

2022-05-17 17:58: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宇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王宇)近年来,青田县祯埠镇围绕“生态祯埠休闲小镇”发展定位,打通“两山”转化通道,推进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进一步实现乡村振兴蝶变。

  做足“祯山水”文章,展现宜居环境美

  紧抓省建设厅帮扶契机,聚力开展美丽城镇建设、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花园乡村、增花添彩、三改一拆等行动,切实推进祯埠村到陈篆村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程,谋划建成祯埠绿道、千帆驿站,先后获评“浙江最美绿道”“浙江省一级旅游驿站”。2021年,累计拆除违章建筑15处,共6593平方米;利用闲置农田打造油菜花、紫云英浪漫花海3处,种植满天星、三角梅、桂花等花卉20余万株,构筑花园庭院6个。

  喊出“埠一样”口号,扩大品牌知名度

  主打业态融合,构建“绿道+产业+文化+赛事”模式,在绿道沿线开展鼓词唱党史展演、百鸟灯游绿道、千年港埠水上运动表演等特色活动,持续提升祯埠热度。举办青企协“我在窗口写青春·我为青田勇担当”团建活动、“山海之恋”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启动仪式等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抓住萤火虫旺季,组织媒体记者和摄影家开展赏萤采风活动,10天吸引游客6000余人次。

  坚持“祯富民”初心,提升经济附加值

  引进乡村日记田园综合体旅游项目,形成强村富民、农旅融合、团建企划为一体的“祯埠绿道经济产业带”。2021年,绿道累计接待游客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30余万元。注重生态产品整合,在全市率先成立纯集体性质的生态强村公司,培育红美人柑橘、八月瓜、彩色葡萄等60余种生态农产品,带动村民致富增收。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216.5万元,通过分红为8个行政村共增收41万元。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提升垃圾分类质量 绍兴新昌城南乡营造和谐文明干净美丽生活环境 浙江湖州:举办主题活动迎接“国际家庭日” 德清下渚湖街道“点线面”结合 提升美丽城镇新形象 艺创小镇出品 《金山上的树叶》定档5月18日 仓前街道蓄力破除拆迁区块“脏乱差”难题 滨江税务: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注入澎湃“税动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