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湖州市长兴县吕山乡:开展美丽城镇建设 雁荡村迎来新变化

2022-05-12 09:46: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梅嘉赟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通讯员 梅嘉赟)雁荡自然村位于湖州市长兴县吕山乡雁陶村东部,是个滨水而聚的小村落。粉墙黛瓦没有破旧的痕迹,拓宽后的柏油路四通八达,房前屋后也是干净整齐,休闲步道沿河而建,河道水质清澈美丽。这正是吕山乡开展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的一个缩影。

image.png

  在老村改造之初,村委会就充分考虑雁荡自然村原有范围内大约240余户农户日常需求:改造设计方案坚持以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根本要求,通过对原有村庄进行现状分析,在尊重原有布局形态、自然资源的基础上将老雁荡保留村进行重新整合,采取“清理+拆除+改造”模式,开启了城乡风貌大提升工程:对房前屋后及道路两侧废墟进行集中清理,对农户自建板房、过渡房、废弃用房进行整体拆除;理顺村内道路,三线下埋、雨污分流、摊铺沥青、亮化绿化;立面美化改造、建设生态停车位、儿童乐园、灯光篮球场;河道清淤、浜岸砌筑、沿河步道建造等。两年间累计拆除老旧房屋约720平方米,违建棚披达6750平方米,同时白化墙面16330平方米,绿化空地7648平方米。

  今年年初,雁荡自然村刚刚通过升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的创建验收,接下来他们还将投入近1000万元,对部分基础设施进行提档升级,还要新建生态公园和主题议事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雁荡自然村能充分的展示了自己的美丽与活力,真正的成为一个宜居、宜游的美丽宜居村落。”雁陶村总支委员钱红辉这样表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西湖区古荡街道推出“共享电池柜” 德清武康街道:防灾减灾教育进校园 德清雷甸:运动悦童心 健康伴我行 丽水:探寻下南山村在城乡风貌建设中的蝶变过程 找寻查挖,民呼我为——场口镇在阳光家园开展五水共治系列工作 环境整治即查即改 萧山新街推出“显影台”工作机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