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找寻查挖,民呼我为——场口镇在阳光家园开展五水共治系列工作

2022-05-11 12:20: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近期,针对阳光家园小区部分楼栋存在的汛期雨水倒灌入户问题,富阳场口镇组织五水共治工作具体科室、龙潭社区、运维单位和部分小区居民,联合开展阳光家园小区雨污管网排查。                                                  

  大家从有问题的楼栋开始,实地走访、现场讨论,将一个个雨污井盖打开检查,顺着小区管网图,追根溯源,查找问题。通过实地走访检查,发现阳光家园部分楼栋地下车库低于路面,汛期时,楼顶排水下泄和路面水倒灌,全靠车库前一个小流量的地下管网排水,雨量较大时极易发生雨水倒灌,加之周边管井部分存在设计缺陷,以及运维不到位导致管网堵塞、破损、变形等问题,更易加重灾害的发生。

  最后经过研究讨论,决定由运维单位进一步进行摸排,出具初步解决方案,以待后续讨论研究决定。

  此外,镇综合信息指挥室还对阳光家园居民开展五水共治“全民护水”微信小程序的宣传和培训使用。通过全民护水小程序,公众可以参与巡河、发现问题、举报问题、监督治水护水工作等,上报问题后还可以获取积分,积分还能兑换话费、洗车券、富阳特产等实物。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环境整治即查即改 萧山新街推出“显影台”工作机制 ​余杭区仓前街道多措并举开展长效管理工作 西湖区古荡街道嘉绿苑社区有了自己的吉祥物 余杭黄湖镇青山村发展治水宣传志愿活动 湖州市吴兴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共享“五水共治”成果 西湖区古荡街道在公园增设体感互动游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