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浓情五月 邂逅酵素”德清武康街道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

2022-05-08 12:25: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剑秋 朱根花

  浙江在线5月8日讯(通讯员 朱剑秋 朱根花)为进一步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宣传推广环保酵素制作和利用,同时扩大辖区困境妇女社会支持网络,近日,德清武康街道妇联、武康街道爱卫办、武康街道社工站、武康街道人口家庭协会、吉祥社区联合晨曦社工在吉祥社区幸福邻里共同为辖区困境妇女开展“浓情五月邂逅酵素”母亲节主题活动。

image.jpeg

  活动中,“武康阿姐”围绕什么是环保酵素,酵素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普及环保酵素的知识和作用。

  “一份糖,三份果皮,再加十份水,密封发酵三个月。”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妇女们尝试制作,把红糖、果皮、水按照1:3:10的比例放入塑料瓶中,进行密封保存,并在瓶身上贴上了制作日期和姓名的小标签。

  接着,“武康阿姐”带领妇女们制作酵素洗手液。利用已发酵完成的酵素原液,兑入一定比例的洗手液和水,充分搅拌之后,一瓶瓶酵素洗手液就完成啦。添加了酵素的洗手液具有消炎抗菌作用,可以减少化学品对皮肤的影响,经济又环保。“武康阿姐”还传授了洗洁精、洗衣液等的做法。

  最后,街道妇联为困境妇女送上了鲜花、大米、慰问金等慰问品,祝她们家庭和睦,幸福安康!街道妇联还表示,接下来将对没能来参加的其他困境妇女,一一上门进行慰问和走访。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辖区困境妇女的环保意识,带动家人在生活中养成减少垃圾、保护环境的好习惯;同时也激发了她们参与团体生活和社区活动的积极性,有助于增强个人自信心。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莲都碧湖镇:探寻下南山村在城乡风貌建设中的蝶变过程 垃圾分类新条例“一周年” 新时尚成为新习惯 浙江省温州市税务部门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与西湖区委统战部共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世界红十字日”遇上母亲节 德清雷甸奉献和关爱齐上阵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幼儿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