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省温州市税务部门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2022-05-07 21:17:15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为确保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精准落实到位,浙江省温州市税务局稽查局严厉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违法行为,近期根据税收大数据分析线索,依法查处了温州泓丰包装有限公司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经查,该公司通过个人银行账户收取租金隐匿公司租金收入、减少销项税额、进行虚假申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20.82万元。温州市税务局稽查局依法追缴该公司骗取的留抵退税款,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拟处1倍罚款。

  温州市税务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聚焦政策落实中的风险点,严厉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违法行为。对非主观故意违规取得留抵退税的企业,约谈提醒,促其整改;对恶意造假骗取留抵退税的企业,依法从严查办,按规定将其纳税信用直接降为D级,采取限制发票领用、提高检查频次等措施,同时依法对其近3年各项税收缴纳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延伸检查其上下游企业。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与西湖区委统战部共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世界红十字日”遇上母亲节 德清雷甸奉献和关爱齐上阵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幼儿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美丽城镇文旅融合 永嘉打造福地音乐集市 德清新市:村校联动 助力垃圾分类 24小时电话在线答疑 “家庭医生”服务疫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