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垃圾分类新条例“一周年” 新时尚成为新习惯

2022-05-08 12:21: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彦欢

  浙江在线5月8日讯(通讯员 刘彦欢)为进一步响应《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处理与循环利用工作,加强对社区居民的普法宣传教育,弘扬绿色、环保、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近日,德清雷甸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image.jpeg

  在活动现场,雷甸镇环卫项目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人员向居民们传递《条例》内容、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要求等。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标识、垃圾的种类以及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在场居民们都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增长了垃圾分类知识,通过这次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使更多的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提高了垃圾分类意识,能够在以后的日常垃圾分类中,运用所掌握的垃圾分类知识做好正确分类,为垃圾分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里的住户可通过每天在定时定点垃圾分类准确投放及可回收物收集活动获得积分,积分将通过“大蔚分类”平台储存在“垃圾分类积分卡”中,积分的高低在参与居民的心中形成一张自己分类行为的成绩单,而兑换的礼品,也成为了给居民的“荣誉奖状”。

  经过这一年的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雷甸镇政府的支持下,综合运用媒体宣传、阵地宣传、现场分类指导、活动宣传等措施的推动下,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引导社会各界、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对于生态文明及宜居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居民参与支持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努力形成垃圾分类“眼睛看得到、耳朵听得到、投放想得到”的氛围。

  自《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雷甸镇已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120余次,发放《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资料近15600余册。通过高频次、广覆盖的宣传活动,不断强化巩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对于多次不按规定投放垃圾的“脏”“乱”“差”垃圾分类的违法行为的居民及商户,联合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按《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行执法查处,形成典型案例曝光处理。

  一年来,在雷甸镇居民群众、各有关单位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垃圾分类从“新风尚”变成“新习惯”,分类积极性和效果明显提升,新的一年也会继续努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为护航亚运、打造绿色亚运奉献雷甸力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浙江省温州市税务部门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与西湖区委统战部共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世界红十字日”遇上母亲节 德清雷甸奉献和关爱齐上阵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幼儿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美丽城镇文旅融合 永嘉打造福地音乐集市 德清新市:村校联动 助力垃圾分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