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24小时电话在线答疑 “家庭医生”服务疫线

2022-05-07 10:58: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于惠旗

  浙江在线5月7日讯(通讯员 于惠旗)“不少居民都认识我,看到我身上贴着的名字电话,会更愿意配合我们的工作。”在西湖区留下街道翰墨香林苑的常态化核酸检测现场,来帮忙的留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刘肇宇防护服上贴着一张醒目的红纸,上面一行字——我是家庭签约医生刘肇宇,有困难找我,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刘肇宇说,有时在核酸现场,碰到排队长或者是健康码打不开的情况,居民会比较急躁。这个时候,他就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安抚大家的情绪,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一看到是刘医生,焦急的心情就会缓和一些。

  “平时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解答居民的健康咨询。”刘肇宇说。“我把手机号写在胸前,也是希望更多的居民朋友能够看到,可以来咨询。”

  “刘医生平时驻点在石马社区卫生服务站,非常的热心耐心,我们全家都和他签约了。”居民李阿姨说。

  这段时间,刘肇宇也接到过不少居民的咨询,有些事疫情防控要求,有些是心理咨询。虽然平时工作任务繁重,但是只要有时间,刘肇宇都积极参与到防疫志愿服务中,指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科普采样注意事项,安抚疫情下居民的焦虑情绪,倡导大家积极抗疫。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街道推出主要道路提升责任包干制 海宁长安镇首个企业自建箱房落地 德清雷甸:“垃圾分类积分”兑出新动力 德清新市镇开展“第一响应人”培训 查漏补缺,督查先行,丽水市美镇办开展督查工作 扬清廉之风 做清廉青年 ——浙商食品开展青年员工廉洁教育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