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县莫干山镇“三项工程”助力美丽城镇再提升

2022-04-29 14:15: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萍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通讯员 姚萍)改善城乡面貌,亮出小镇最美底色,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城乡风貌画卷正在徐徐展开。今年以来,莫干山镇重点围绕“三项工程”助力美丽城镇再提升。

  “强体工程”推动基础设施完善

  聚焦“四好农村路”建设,完成25公里大中修建设,新建联网公路6条,累计完成提升改造公路9条,总里程20公里,并在主干道沿线和公共活动区域新安装路灯230盏。积极构建“家门口的健康服务圈”,新建步道120多公里,健身场所32个。完成17个行政村快递物流中心建设,农村快递物流体系逐步完善。

  “塑形工程”推进生态环境改善

  围绕水环境治理,实施“一根管子接到底”工程,新建管网超120公里,新建集中式污水处理终端45个,7个房间以上民宿全部独立安装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实现重点区域、重点水系的水质实时监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95.6%。开展大气污染“双百攻坚”雷霆行动,PM2.5浓度降至22微克/立方米,下降15个百分点,空气优良率稳步提升。

  “铸魂工程”培育文明和谐乡风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堡垒作用,通过上门走访、定点宣传、巡回展播等方式帮助群众树牢规范建房、严禁秸秆焚烧、垃圾分类等意识和绿色生活理念,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覆盖群众12600余人次。紧扣文明创建,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户、最美家庭等评比活动,累计评选新时代文明户69户,评选最美家庭100户。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县莫干山镇“三项工程”助力美丽城镇再提升 绍兴柯桥:疏堵结合 力促“限塑令”落到实处 德清雷甸:亚运赛外忙 树苗正成长 他们是二次元新工匠——Cosplay道具师 e游小镇积极推进2.0版建设,打造长三角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中心③:积极整合行业优势资源 e游小镇积极推进2.0版建设,打造长三角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中心①:数创产业基础不断夯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