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迎亚运 学急救

2022-04-22 18:14: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剑秋 朱根花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朱剑秋 朱根花)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普及是生命的保障。突发自然灾害、创伤、猝死等紧急情况的处理能力凸显一个城市和市民的综合素质。德清作为2022年亚运会的杭外协办赛区之一,为了更好地做好亚运会志愿者服务,德清县武康街道五龙社区妇联、卫健办、人口家庭协会联合五龙社区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image.png

  培训会上,应急救援队的姚老师向社区志愿者详细讲解了遇到意外伤害和突发病痛时的应对策略、心肺复苏知识要点。姚老师还现场为大家展示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技能,大家热情高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武康阿姐志愿者上台亲自动手实践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技能。此外,姚老师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火灾事故中逃生的自救互救常识。本环节让社区志愿者切身体会了应急救护现场的专业性与紧迫性。

  志愿者是一张展示城市形象最靓丽的名片,“迎亚运·急救知识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树立了社区居民志愿服务理念,增强了志愿者们应对突发事件的急救互救意识和专业技能,五龙社区妇联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还会联动五龙社区幸福邻里针对社区居民分批次的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让更多的人学习相关知识和技能,做急救知识的传播者,从而营造五龙社区‘喜迎亚运、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新昌杨梅山村:搭建美丽乡村智慧平台 提升垃圾分类水平 迎亚运 美环境 大源镇东塘社区开展爱国卫生月环境大整治活动 水清岸绿赢亚运,进一步提升新塘河水环境 杭州市拱墅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 “智慧税务”再升级 绍兴富盛镇“三转”加速美丽城镇转型发展 嵊州长乐镇:打造“四港联动”节点枢纽型城镇样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