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描绘共富新蓝图 丽水召开未来社区方案市级评审会

2022-04-21 13:46: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维彬 刘爱丽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陈维彬 刘爱丽)近日,丽水市风貌办组织召开未来社区方案市级评审会,重点对未来社区第四批实施方案和第五批创建方案进行了市级评审。会议邀请省、市评审专家,省专班相关业务组成员以及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创建项目实施主体、方案编制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评审。

image.png

  深化对未来社区理念内涵的认识

  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立足点,通过深入广泛调研掌握群众需求,积极引导群众未来需求;充分认识未来社区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现代化基本单元的深刻内涵,要突出人的全面富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物质需求,通过积极挖掘塑造邻里文化精神共富场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文化需求;通过为群众提供接地气的公共服务,暖人心的邻里生活,打造成色更足的未来社区共富现代化基本单元。

  强化场景空间场地的盘活利用

  结合丽水市实际情况将有限物理空间的作用最大化,将弹性数字空间的作用最佳化。一是通过细致摸排,挖掘利用社区周边现有存地空间,创新改造存量建筑空间,在满足场景布置的基本要求的同时,将社区所聚焦的特色场景进行精致塑造,其他场景可通过弹性使用、复合利用等方式以满足场景需求。二是分利用数字化改革的有利时机,打造未来社区线上服务场景。通过数字赋能,与“未来e家”未来社区智慧服务平台做好统一复用,让居民感受更真切、服务更便捷。

  强化社区运营的可持续性

  做好未来社区可持续运营的谋划探索,在社区、物业、业委会等多方主体中找到资源、力量等统筹的运营模式,积极引导第三方市场主体提供增值服务,创新自主培育或积极引入优质服务运营商,以专业人干专业事。

  同时,会议对后续工作推进作进一步要求,要落实各县级专班要根据评审意见修改和完善方案,并及时完成平台上传。根据市专班制定的工作计划,各县级专班持续加快推进城镇社区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各县专班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并及时上报优秀案例,为未来社区创建提供更多更好的丽水模式和丽水故事。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施工与护河两手抓 西湖区古荡街道共建护河队 德清:手绘画卷迎亚运 德清新市:萌娃迎亚运 早教促成长 德清县实现农房“浙建事”全覆盖 湖州市长兴县吕山乡:推进农村公路大改造 打造美丽城镇新格局 台州市风貌办赴玉环市开展城乡风貌整治 提升“三服务”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