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留下金鱼井:最美安置房业主拿钥匙了

2022-04-19 14:20: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苗琴 郑静飞 马可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通讯员 倪苗琴 郑静飞 马可)4月18日上午,被网友称为“杭州最美安置房”的金鱼井新居业主开始拿钥匙。这是128户村民户回家的好日子。

  一大早,签到组、身份核实组、房源核对组、财务审核组、交房组、验房组、物业组七个组的同志早早到位,迎接新居业主回家。

  “很开心!真的很漂亮!”金鱼井居民陈先生拿完钥匙,迫不及待地和家人一起回新家。

  那么,让新居业主们那么幸福的“最美安置房”到底怎么样?一起来看看……

  从西溪路路过,一定会被这片江南民居和现代风格融合的美丽建筑所吸引,这就是西湖区留下街道金鱼井社区的最美安置房。

  一排排新中式网格,人字形的房顶,大块落地窗,白墙外,是一排排整齐站立的景观树。小区内部的安置房,屋顶也是人字顶,结合居民们的意见,采用了米黄色仿木元素与白墙相结合,更加温暖,有家园的感觉。

  小区依山而建,顺着山势由低向高延绵,一共有36幢,616套安置房。因为限高,这些房子最高的不超过18.25米,平均不超过4层楼,所以被村民叫做“小洋楼”。

  安置房的户型,50--100平方米不等。以户型80平方米的标准层为例,两室两厅一厨一卫一储藏间,餐客一体,南北通透。

  同时小区里还设置了地下车库和地面访客停车处,共计649个机动车位、1563个非机动车位。

  “小区的外形设计强调建筑柔美的天际线,与南侧的群山的天际线相互映衬,层峦叠嶂。”安置房的建设方西湖城投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金鱼井社区在直落坞的坞口,在设计之初,便考虑要“直坞幽幽”的场景。

  金鱼井新居的南面社区文化家园、养老服务中心等项目正在加紧施工,而在新居北面,西溪路沿线金鱼井段商铺也正在全面提档升级。“2017年1月8日启动原金鱼井整村搬迁动员,3月28日启动整村拆迁,6月1日全部拆平,2018年5月15日开始建设,历时近五年顺利回迁。”留下街道城建负责人李为民副主任介绍,不久的将来,新居业主将迎来属于自己的共同富裕生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留下金鱼井:最美安置房业主拿钥匙了 “疫”刻不停 海宁市长安镇垃圾分类在行动 缙云大源镇:领跑产业赛道 厚植黄茶产业之美 德清禹越镇“三步棋”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助力集镇风貌大提升 苍南沿浦:非遗文化演绎美丽城镇幸福生活 德清新市镇:给接驳点安装智慧大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