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新市镇:给接驳点安装智慧大脑

2022-04-19 10:08: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涛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通讯员 郭涛)今年以来,德清新市镇聚力提升全域人居环境(垃圾分类)管理水平,致力于源头减量,升级全镇31个接驳点,为每个接驳点安装智能称重设备,以实现对全镇垃圾产生量的动态监管。

  过去对各家各户的二分类垃圾桶进行称重的方式有其不足之处,收运员在称重的时候容易误压到桶身,导致称出来的重量偏大,有时候又为了赶时间而未称重,导致数据包减少。

  由于每家每户的人员数量、生活条件不同,故而对每户垃圾量的称重实际意义并不大,因此,新市镇决定对19个行政村以村为单位进行称重,得到一个较为精准的数字,再平均到每户,以户均垃圾量作为对每个行政村的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评价参考。此外,由于集中称重的数据准确真实,因此还可以作为对每个村的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工作情况的评价参考。

  接下去,新市镇将进一步拓展人居环境(垃圾分类)智能化覆盖面,进一步提升全镇人居环境(垃圾分类)智能化水平,为垃圾分类工作的长期高效运转及城乡风貌整治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区税务局:党员干部当先锋 落实减税降费 护河添绿迎亚运 西湖区古荡街道展开河道缺绿补绿计划 德清武康街道改善人居环境 携手迎亚运 德清康乾街道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全面启动 德清新市镇下足“绣花功夫”,擦亮美丽城镇底色 浙商证券:一起守“沪”405位家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