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富阳场口镇:深入推进垃圾分类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2022-04-19 10:08: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孙霞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通讯员 徐孙霞)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扩大村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近日,场口镇百丈畈村在村内积极开展“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文明场口”主题宣传活动。

  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场口镇相关专管员给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耐心细致地为他们注意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解答在垃圾分类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加强垃圾分类指导和监督

image.png

  垃圾分类专管员每日督查村内农户垃圾桶的分类情况,对分类错误的农户现场指导整改,督促农户清洗垃圾桶,保持桶边干净整洁,逐步提升村民垃圾分类的正确率

  实行垃圾分类的积分兑换活动

  为提高村民垃圾分类积极性,让更多的村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实际行动中,百丈畈村实施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按积分排行榜上的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大大提高了村民的参与率以及垃圾分类的正确率。

  接下去,百丈畈村将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面向外来人员做好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栏、公开信等多种手段,大力宣传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目的和意义,使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深入人心,充分调动广大村民的积极性。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区税务局:党员干部当先锋 落实减税降费 护河添绿迎亚运 西湖区古荡街道展开河道缺绿补绿计划 德清武康街道改善人居环境 携手迎亚运 德清康乾街道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全面启动 德清新市镇下足“绣花功夫”,擦亮美丽城镇底色 浙商证券:一起守“沪”405位家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