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湖州长兴县吕山乡:“还绿”大整治 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

2022-04-15 15:16: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梅嘉赟 常亮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通讯员 梅嘉赟 常亮)湖州市长兴县吕山乡组织综合行政吕山中队、村社工作人员开展“毁绿种菜”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公共绿地进行全面排查治理,以提升美丽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化环境整治力度。

  为保证各项步骤有序推进,整治前期,执法队员及村社工作人员对集镇存在私人种菜行为的公共绿地进行排摸,针对排摸结果对种植主进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告知其存在的违法行为,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自行铲除蔬菜。针对限期未整改的毁绿地块,吕山乡组织力量进行了集中清理。清理过程中,对于已成熟的农作物坚持“不损坏、全归还”原则,发还种植主,最大程度降低群众损失。对清理完毕后泥土裸露的绿地,及时联系村镇建设部门进行草皮覆盖,土地复绿。

  此次整治行动共清理毁绿地块、花坛16处,面积约150平方米。后期吕山中队将加强巡查及“回头看”,将“毁绿种菜”整治列入常态化管理内容,保持长效化管理态势,切实营造整洁、有序、清爽的吕山形象。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杭州市余杭区税务局:留抵退税快速到账助力湖杭铁路建设 湖州长兴县吕山乡:“还绿”大整治 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 湖州市建设局落实“保供气” 助力春茶采摘 湖州:保障性租赁住房跑出加速度 打造“绿色低碳先锋”党建品牌,环境公司党总支开展主题党建系列活动 德清新市镇人大以督促改,开展水利防汛视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市长兴县吕山乡组织综合行政吕山中队、村社工作人员开展“毁绿种菜”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公共绿地进行全面排查治理,以提升美丽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化环境整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