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湖州:保障性租赁住房跑出加速度

2022-04-15 11:36: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晓斌 张丽娜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晓斌 张丽娜)为有效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群体阶段性住房困难,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助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湖州市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积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据统计,截至3月末,湖州已通过认定项目30个、约1.2万套(间),占年度累计筹集目标3万套(间)的40%。在筹集到的100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中,已建成的74个,在建22个,计划新建4个,主要为利用产业园区配套用地和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土地建设的项目。这其中,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的有97个,计划总投资额93亿元,占计划项目总投入的96%。

  通过完善政策体系、谋划实施路径、搭建工作机制,湖州正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已制定出台了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意见和申请、建设工作流程,拟定“前三年认定为主、新建为辅,后两年新建为主、认定为辅”的房源筹集模式,“十四五”期间计划通过“认定一批、建设一批、配建一批、统筹一批”4种方式,筹集7.5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目前,已经与5家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引导推动市场主体取得金融机构资金支持,与财政、税务、供水、供气等部门明确了税收优惠政策和民用水电气价格。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打造“绿色低碳先锋”党建品牌,环境公司党总支开展主题党建系列活动 德清新市镇人大以督促改,开展水利防汛视察 体育健身更便民 德清雷甸打造“家门口”的健身房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一点一策 西湖区古荡街道全面排查积水点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 优化营商环境 滨江税务举办“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