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幸福再加码,钱塘区前进出行方式有了新变化

2022-03-29 11:19: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天雷 许莉莎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天雷 许莉莎)对于钱塘区前进街道前悦社区的王先生来说,自己的日常出行在2021年得到了“质变”。出门上市场买菜、去朋友家做客、去单位上班等,王先生只用一辆共享电单车便解决了自己日常的基本需求。不仅如此,王先生还能在节假日时搭上地铁接驳线,前往地铁口,甚至直接到达商业综合体。

  据了解,这样的“满意”不在少数。2021年,随着地铁7、8号线的开通,前进街道不少居民提出了公交线路优化、接驳地铁的需求。“2021年,我们新增、优化了5条公交线路,新布公共自行车站点2个,增加公共自行车40辆。”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前进花大力气破解群众身边的急难问题,办好事关百姓的“关键小事”。一年来,调整新增线路、开辟假日线路,不断优化公交线网布局,为群众幸福出行铺就坦途,也让道路、车辆等资源得到最大程度利用。

  值得一提的是,公交线路新增和优化,企业员工出行“最后一公里”打通,这样的喜悦在前进并不是个例。去年年底,前进首批150辆共享电单车亮相前进街头,开始投入试运行。据悉,在集镇农贸市场、前新社区、前悦社区、前进小学,新农村安置小区以及前进智造园区周边企业共设有停车点位18个,方便居民和企业员工上下班、生活购物等日常出行,进一步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

  “服务民生的同时,也要服务发展。”街道相关负责人坦言,自公交优化调整、共享电动车启用后,位于前进园区的不少企业感觉员工心定了。“我们对员工吸引力不如城区周边,招人难、留人也难。”一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如今不仅让企业员工上下班多了选择,还拉近了前进与其余街道的距离,方便外来员工出行,让大家安心留下来。

  “营商环境是地方发展的软实力。人文环境暖心了,员工就业才会更安心,也才更有助于企业发展。”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结合发展规划,前进还将大力优化调整线路布局,进一步完善前进交通路线网,让交通服务民生和发展的效力发挥得更大,让老百姓出门更便利,企业发展更有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解决“一老一小”难题 德清新市老旧小区改造融入未来社区 德清雷甸:创新启用“洗楼码”彰显美丽城镇“治”慧之美 庆元县荷地镇:用“三色画笔”,绘好城乡风貌新蓝图 浙江上虞:“城市万花筒”正式运行 垃圾分类寓教于乐趣味升级 乌镇油菜花海 等你前来打卡 德清新安:多措并举,助推美丽城镇展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