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新安:多措并举,助推美丽城镇展新颜

2022-03-28 15:56: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近年来,德清新安镇锚定打造“京杭河畔粮仓地、共富先行样板镇”的目标,一张清单干到底,一股韧劲拼到底,助推美丽城镇环境美。

  该镇全面美丽乡村提标建设暨“一户两宅”专项整治行动,总计拆除915户,拆除面积约27.9万平方米,圆满完成“清零”总体目标。同时,加大拆后利用率,鼓励村民利用零星地块进行绿化、复垦,连片的拆后土地则由村集体规划建设成停车场、休闲广场、小公园等公共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改善村庄人居环境。

  乡村农房建设上举措得力,委托设计单位对辖区建筑风貌进行农村建房图集设计,进一步优化建筑形态和风格。要求建房农户在办理建房审批手续时须带图审批,若无建房图纸,须选用设计图集,并按图施工。同时,严格执行“四到场”制度,严格落实建房审批手续,鼓励农户在中心村建房,严禁农户在撤并点原址重建。

  污水零直排工程同步推进,新建污水零直排管网1.8公里,新接入企业39家,实现集镇建成区和工业园区全覆盖。大力推行渔业养殖尾水处理,目前已经建成尾水处理设施347处,覆盖养殖面积2.7万亩。新建堤防362m,打造护岸30km,清淤40万方,滨岸生态修护1.23万平方米,水系连通1处,打造水文化景观节点4处。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市印发美丽城镇集群化建设指南 德清雷甸:坚守防疫暖人心 贴心服务显真情 德清武康街道:无偿献血 传递真情 德清新市镇: “体验+课堂” 目不暇接学习消防知识 文化赋能 e富行动——e游小镇合伙人走进绍兴上虞乡镇 阳光·臻传提升客户幸福感 推出数月已服务近万名客户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