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雷甸:建设帮扶基地助残扶困

2022-03-24 17:07: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付露波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通讯员 付露波)近日,位于德清雷甸镇的杨墩生态休闲农庄一片喜人的农忙景象。

  “把树埋进去后,要在土壤里加入腐熟的有机肥,这样才能让枝干长得更加壮实。”农场的师傅手把手教学,为“新人”们细细 讲解种植桃树的注意事项。

image.png

  杨墩村村民王会强就是农场新晋的职工之一,他和妻子早年间被鉴定为精神残疾,病情好转后夫妻俩靠养殖谋生,后续间或打打零工。打零工收入不稳定,进企业入职有障碍,正在王会强为生计发愁的时候,一份家门口的工作找上门来。“村里通知我们可以来农庄帮忙,有不少岗位可以选择,既可以做零工灵活就业,也有保洁保安等长期岗位。”得知消息后,王会强立即报了名。

  杨墩生态休闲农庄位于杨墩村,总面积1000亩,是一个从事农业种养殖及农业旅游的休闲农庄,枇杷种植是该农庄的特色产业之一。通过一三产融合发展,农庄经营得有声有色,每年吸引游客达二三十万人次。

  “农忙的时候我们最多同时需要200人,农场里也可以提供一些长期岗位,我们会结合残疾人、低保户等个人需求进行匹配。”对总经理王恩超来说,农庄成为帮扶基地后,不仅可以帮助困难群众拓宽就业渠道,也为农庄解决招工问题提供助益。

  杨墩村枇杷种植户达300户以上,其中也有不少是残疾人和低保户。杨墩生态休闲农庄通过帮农户收购枇杷,进一步拓宽了销售产业链,带动果农增收致富。“接下来我们也会重点帮扶困难家庭,带动大家共同发展,让枇杷甜到心里头。”王恩超说。

  为了做好助残扶困工作,该镇已依托当地特色产业,在杨墩生态休闲农庄及福云家庭农场建设帮扶基地,通过技术辅导、党企结对、产销结对、辅助就业、搭建平台等各种渠道,促进困难群体增收致富。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强化科技赋能 智慧治水更精准 萧山新街:动真情、动真格,垃圾分类“双管齐下” 钱塘区前进街道:“亮剑”马路市场还净路于民 德清新市镇多措并举 刷新城乡风貌颜值 德清县老旧小区改造三步走 美丽城镇展新貌 永嘉碧莲镇:农文旅三产融合 打造共同富裕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