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强化科技赋能 智慧治水更精准

2022-03-24 16:15: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 连续的强降雨过后,仓前街道的河道流水略变浑浊,影响了水质,且水位上升颇高。仓前街道三治办的工作人员在余杭塘河勘查河道情况时,通过手机智慧排水系统,便可查看实时降雨、地表积水、管网水位等详细数据。

image.png

  据了解,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依托“智慧水务”系统,推出“一条河”(结合北控水务实施的余杭塘河整治项目打造“流域水”智慧管控网络)、“一张网”(与希玛诺光电等一批海创园创新企业合作打造“城市水”感知层)以及“一个屏”(与阿里云IoT合作建设包含“智慧水务”为重要内容的智能城市平台)治水方案。

image.png

  以“流域水”智慧管控网络为例,该系统主要结合了物联网、大数据、GIS、模型模拟、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实现余杭塘河流域水环境运行过程的全面感知、在线监测、风险预警、运行调度等智慧化管理。“智慧水务”为余杭塘河流域水环境管理以及河长制践行的实施,提供了更为系统化和科学化的解决思路。

  “以往只能在现场凭经验判断水质情况,与水质取样检测存在时间差,现在有了新技术辅助管理河道,工作效率提升了不少。”仓前街道三治办工作人员表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动真情、动真格,垃圾分类“双管齐下” 钱塘区前进街道:“亮剑”马路市场还净路于民 德清新市镇多措并举 刷新城乡风貌颜值 德清县老旧小区改造三步走 美丽城镇展新貌 永嘉碧莲镇:农文旅三产融合 打造共同富裕美丽城镇 浙江新昌以“政府+企业”模式助推垃圾分类新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