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新昌沙溪镇:拆出发展空间 改出洁美家园

2022-03-23 11:03: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杰 杜庆茹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章杰 杜庆茹)今年以来,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沙溪镇为建设和美城镇,以迎亚运“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大力推进新一轮违建拆改工作,落细落实违建长效防控治理机制,抓进度、促实效,拆出发展空间、改出洁美家园、建立安全小镇,开启全镇居民幸福迎亚运模式。

  以点至面强摸排

  建立“机器+数字+人”的联合摸排模式,通过无人机巡查、卫星图斑核对、各片各村“村干部+网格员+党员+村民组长”队伍摸排,开展全域清册摸排。结合集镇空间规划,提升集镇面貌,拆除路边违建,打通断头路,加宽和改善路面,增设沿路彩虹游步道,拆除主要道路两侧违法店招、广告牌,进行统一改造,提升整体颜值。截至目前已摸排出违建点位41处,违法建筑面积6983.27平方米。

  凝聚合力强整治

  基于“严格执法”不放松、落实处置“零容忍”的工作态度,组建包含镇村建办、国土所、司法所等力量的“拆违宣传小分队”,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对于不配合拆除的村民进行多方面教育劝导,小分队已深入村民家中3次,成功劝导2位村民主动自行拆除违建。

  由表及里强质效

  在拆违整治中,村建办通过分析、归纳、总结违建成因及用途,发现目前沙溪镇“两路两侧”违建多为村民使用竹木、水泥砖等简易材料,搭建用于堆放物品的临时性农用房。针对此类问题村建办在加强农房安全隐患知识宣传同时,积极引导村民对于符合条件的设施农用地进行合法审批,抓细抓实农业安全发展,目前已针对各村安全用房、房屋审批宣传共6次,引导违建转合法设施用房申请意向1处。

  常态落实强机制

  落细落实“每日巡查、每周检查、常态抽查、不定期督查”的控违拆违工作机制,将检查结果与各村考核相结合,确保在动态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始终保持高压管控态势,全力做好沙溪和美城镇建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雷甸:环境整治不停歇 城乡风貌大提升 德清新市:做好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助力疫情有效防控 永嘉鹤盛镇:以花为媒 为美丽城镇建设增色彩 千黄高速淳安段荣获2020年度公路水运建设“平安工程”冠名 斩污攻坚,“污水零直排”交出年度首张答卷 数字赋能,助力“五水共治”实现“五水共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