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新市:做好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助力疫情有效防控

2022-03-23 10:52: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涛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郭涛)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地防疫部门纷纷要求尽量减少外出,生活垃圾产生量明显增多。做好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对疫情的有效防控至关重要。为此,德清新市镇第一时间在日常垃圾分类工作中融入疫情防控举措,既做好垃圾分类,也协助疫情防控。

image.png

  桶前督导员兼职“防疫宣传员”。新市镇“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模式实行三年,大多数居民已经形成了分类意识,养成了分类习惯,桶前督导员相较之前轻松了许多,有了更多保洁和宣传的时间,本轮疫情来袭,新市镇39名桶前督导员还为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们分发疫情防控告知书,提醒居民们佩戴口罩。

  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新市镇环卫部门也配合在垃圾收运环节增强了保洁消杀力量。各个小区垃圾投放点、农村接驳点、公共厕所,一丝异味都闻不到,这是由于新市环卫所每天出动2组环卫工人对全镇点位进行消杀,平均每个点位消杀时间达半小时以上,确保消杀彻底。

  同时,新市镇环卫所还对垃圾分类运输车进行维保提升,确保运输车辆的密闭性,避免交叉污染。接下来,新市镇将继续以严标准高要求,扎实做好垃圾分类,有效助力疫情防控。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永嘉鹤盛镇:以花为媒 为美丽城镇建设增色彩 千黄高速淳安段荣获2020年度公路水运建设“平安工程”冠名 斩污攻坚,“污水零直排”交出年度首张答卷 数字赋能,助力“五水共治”实现“五水共智” 余杭闲林街道:聚焦靓城行动,喜迎亚运 余杭闲林街道:闲林水库争当“生态文明工程”的践行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