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雷甸:环境整治不停歇 城乡风貌大提升

2022-03-23 11:01: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彦欢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彦欢)为了推进落实迎亚运部署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德清雷甸镇开展"退伍军人迎亚运,环境整治不停歇,城乡风貌大提升"垃圾分类、人居环境卫生再深化整治活动,持续深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垃圾分类,让美丽乡村成为亚运风景线。

  在雷甸镇,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积极支持各村社区人居环境、垃圾分类工作,为社会做贡献,队伍中年长的党龄40多年,年轻的刚从部队退伍,老中轻结,以老带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传承“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他们就是雷甸镇退役军人。

  近日,雷甸镇的退伍军人们得知“让美丽乡村成为亚运风景线”这个消息后当仁不让的重新聚集了老战友们,组建了这样一支退伍军人的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整治志愿者队伍,为打造道路村容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协调的美丽乡村添砖加瓦,积极参加定期开展的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综合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退伍军人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拿起扫帚,带上垃圾钳,扛起铁铲,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军人品质。重点清理了各主要村主干道、路边沟、河道、房前屋后积存的垃圾、乱堆乱放的废弃物、花坛内枯草等进行全面的打扫和清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干得热火朝天,不落下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一个烟头,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和"盲区",全面提升全镇综合人居环境卫生。

  退伍军人志愿者们在整治活动中,同时对居民们进行迎亚运人居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号召居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做好自身垃圾分类,保护良好的人居环境。

  通过整治活动,这样一支退伍军人志愿者队伍不但改善了雷甸镇人居环境卫生状况,还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环境卫生意识、垃圾分类意识,为即将到来的2022年亚运会增光添彩。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做好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助力疫情有效防控 永嘉鹤盛镇:以花为媒 为美丽城镇建设增色彩 千黄高速淳安段荣获2020年度公路水运建设“平安工程”冠名 斩污攻坚,“污水零直排”交出年度首张答卷 数字赋能,助力“五水共治”实现“五水共智” 余杭闲林街道:聚焦靓城行动,喜迎亚运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