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闲林街道:聚焦靓城行动,喜迎亚运

2022-03-22 15:13: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海铭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通讯员 姚海铭)近年来,闲林街道以“靓城行动”为抓手,以城市面貌整治为着力点,下足绣花功夫、力行为民之举、铆足非常之力,为扩宽城市空间,扮靓家园风貌,创造幸福生活上下一心,为迎接亚运的到来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拆整结合,城市颜值提升

  过去,闲林埠老街空间较小,建筑杂乱不统一,生活配套设施不够完善,群众在生活、出行中不太便利。如今,在拆整结合的推进下,闲林埠老街摇身一变,变成了休憩观光的好去处。

  闲林街道结合当地历史文化积淀,将闲林埠老街项目定位与古埠繁华与现代商贸相结合,以“拆街还街、建新如旧、保护古迹”为目标,保护历史建筑21处,还原“埠头时代”历史建筑风貌,使“闲林埠”重新焕发活力。

  深化布局,城市功能提升

  靓城行动,不仅要靓在外表,更要靓在“内在”。闲林街道以民生为初心,深化布局,为创建更为完善的城市功能体系发力。

  据悉,闲林街道不断加速医养体系延伸拓展。现有卫生服务中心1所,养老服务中心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7个,基本实现医养服务体系全覆盖,为闲林及周边镇街居民舒心便捷就医提供便利。在教育资源方面持续提升辐射功能,近年来,已新增闲林海文幼儿园万景园区、闲林白洋畈幼儿园闲创园区、闲林白洋畈幼儿园翡翠园区、闲林东路幼儿园,对闲林小学西溪源校区进行了扩建。目前闲林中学扩建项目、闲林东路小学、闲林中心小学上和路校区建设项目正在推进中。闲林街道一直重视教育事业,接下来也会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开展适龄学子的摸底调查,加快公办学校的规划与建设。

  彰显特色,城市魅力提升

  来过,便记忆犹新。闲林街道在推进靓城行动工作中,注重自身魅力的打造与品牌建设,使城市魅力有个性、有张力。

  围绕特色打造,闲林和睦湿地,又称“和睦水乡湿地”,与五常湿地共同组成了“梦栖水乡”,总面积约11.7平方公里,是余杭区最大的连片生态湿地,至今仍保持着原生风貌。

  闲林街道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积极对接、吸引未来科技城产业溢出,目前科技文化中心项目、三站换乘综合体项目、钉钉总部项目已在和睦水乡湿地周边落户,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绿汀路、良睦路等大型主干道均采用下穿隧道的形式穿越湿地,充分保留湿地原生态风貌。

  未来,闲林将群策群力、积极加快建设,打造杭州城市建设新标杆。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闲林街道:闲林水库争当“生态文明工程”的践行者 苍南大渔镇召开美丽城镇创建动员部署会 绍兴越城区“三注重”倾力打造美丽城镇 丽水:山海携手 共创美丽城镇建设精彩蝶变 德清县召开农房“浙建事”全生命周期综合管理服务系统应用推进会 时刻备战 默默坚守----记临安“全季”隔离点的温情守护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