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区仓前街道探索小区电瓶车管理“疏堵结合”模式

2022-03-21 11:54: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仓前街道仓溢绿苑小区作为余杭区首个农民回迁安置小区,占地面积64万方,共有住房3008套。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外来人口大量涌入,小区电动车数量高达7000余量,电动车停车难、充电难、管理难三大难题突出。

  为解决小区电动车三大难题,仓前街道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城市环境长效管理工作,探索“疏堵结合”管理模式。

  疏充电通道。由于电动车数量过多,原有的充电装置远远不能满足充电需求,导致室内充电、飞线充电情况屡见不鲜,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社区、物业、业主代表通过实地踏勘、民意征集,2019年以来新增集中充电棚32个,共计面积1000余方,目前可满足814量电动车充电需求。

  疏停车区域。电动车停放区域不足,单元门口、消防通道都成为了电动车辆“临时停放点”,不仅存在安全隐患,居民进出楼道也是“困难重重”。考虑到无需充电车辆的停放,社区提出增加电动车固定停放点,在居民的全力支持、物业的有序推进下,通过前期踩点、场地规划、居民意见征询,将新增停放点位40个,共计面积900方,计划12月底前完成。

  堵违规充电。疏通充电、停放问题后,为防止电动车上楼充电,社区、物业通过科技手段,整个小区142台电梯中全部安装梯控警装置,一旦有电动车推进电梯,电梯识别后将无法正常启动,从根源上杜绝了电动车室内充电的隐患。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疏堵结合”治理,小区电动车停放有序,安全隐患极大降低,小区整体面貌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苍南马站镇召开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推进会 “疫”线故事:守好小网格 服务大战“疫” 德清新市镇:保护地表水,共护碧水蓝天 德清雷甸镇:加快进度 提升品质 全力打造“美丽城镇” 科技助力抗疫 余杭税务精准服务 建德市洋溪社区红色领航 筑牢防疫第一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