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疫”线故事:守好小网格 服务大战“疫”

2022-03-21 11:36: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万佳俊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通讯员 万佳俊)从这一家到那一户,从这一片网格到那一块热土,这几天的南湖凤桥镇,与党员红、天使白同样忙碌的, 还有那一抹浅浅的网格蓝。他们走街串巷,行走在凤桥镇的每一块土地,隔着一层口罩,为千百户翘首以盼的人家送去最亲近的话语。他们是网格员,是串联起偌大凤桥镇的单细胞,在这场疫情阻击战里,他们同样也是最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战“疫”突临,勇毅前行

  3月18日凌晨,永红村网格员丁惠芬从睡梦中惊醒,枕边的手机还在不停地闪烁着来电提醒,原本喜爱的歌曲在这深夜让人尤为抗拒。“有任务,明天可以休息,现在请立即到位。”听筒里传出的命令简单却有力,丁惠芬没有过多言语,穿上2个小时以前刚刚褪去的制服,在黑暗中匿去了身影。

  这一夜,丁惠芬的手机似乎已经忘记了时间的交替,来电、去电,她多想在第一时间为群众解决所有难题,这样,她的坚持就能找到坚持的意义。在这一通通的电话里,丁惠芬没有发现东方的天已经渐渐亮起,直到5点40分收到“任务结束”的指令,她始终绷紧的神经终于慢慢地平息。

  “只要能够在这份职业里找到人生的目的,无论多苦、无论多难我都愿意!”这位47岁的大姐说得很肯定。第二天清晨8点的办公室里,又准时传出她仔细核查人员信息的声音……

  风雨无阻,“疫”路当先

  一袋大米的分量,只有扛在肩上才明了。3月14日,陈良村通往平湖的西丁桥和车化桥两处设下了卡点,这两处卡点的设立带来了安全也带来了思念。住在平湖的吴引根就是这份思念中的一缕,因为防疫的要求必须遵守,他与住在陈良村的母亲的联系只能靠每天的几通电话实现,可母亲的生活谁来照顾却成了他烦恼的来源。

  他试着拨通了村里的电话,捧起这份孝心的是网格员高佳峰和汤佳杰。就像那天在雨中撑起的那把薄薄的彩虹伞,肩上扛着米,手中拿着油的两人便成了保护起老太太的两扇屋檐,任他风吹雨打,檐下温暖如春。

  如今,防疫战场依旧硝烟弥漫,在与不见敌人的战场,两人是穿着白甲与病毒拼杀的战士,穿上一身藏蓝,两人也能化身照顾孤老的“男神”。“也许很多年以后,我们会忘记今天战疫的艰难,但那一声声发自内心的谢谢,却能成为心里永远的宝藏。”两个大男孩说着,笑得很甜。

  如果可以,以心换心

  在余云公路的另一端,凤桥社区网格员童卫琴用自己的真心温暖着独自在家隔离的“孤心”。3月19日上午9点,住在凤华丽都小区的隔离人员小黄给凤桥社区发来了求助,因为突然的隔离措手不及,家里的存量所剩无多。童卫琴接过了这份求助,从北到南一路采买,买齐了菜单上的所有需求,只是一个小时之后便出现了在了小黄家的门口,直到在楼外确认了小黄已经成功“收货”,这位“外卖小姐姐”才重新上楼二次确认。

  “等这次疫情的风雨过后,想给老公和儿子做一顿丰盛的晚餐。”这是童卫琴的心愿,也是众多奔赴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最向往的明天,而现在他们却还不能松懈,因为战“疫”还未见尾声,因为在他们身后,还有身为网格员所要守护的一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镇:保护地表水,共护碧水蓝天 德清雷甸镇:加快进度 提升品质 全力打造“美丽城镇” 科技助力抗疫 余杭税务精准服务 建德市洋溪社区红色领航 筑牢防疫第一线 加大绿色金融支持 推动清洁能源转型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助力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 统筹部署 谋篇布局 绍兴召开“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