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建德市洋溪社区红色领航 筑牢防疫第一线

2022-03-21 11:28: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玲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通讯员 金玲)建德市洋溪街道洋溪社区全面动员、全速行动,以最坚决态度、最快速举措守住抗疫防线。目前社区已完成7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切实筑好疫情防控“防火墙”。

  全面动员 全速行动

  洋溪社区全员发动,在街道城建科与城管中队党员志愿者支援下,构建“街道—社区—网格”三重作战体系,连夜摸排底数,搭建4处核酸采样点。

  街道党员志愿者更是利用夜宵摊位晚上经营的时间节点,开启“扫街”宣传模式上门宣传,与卫生院做好对接,为沿街15家夜宵商铺所有工作人员和用餐者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红色领航 冲锋一线

  街道组建6支党员先锋队,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凝聚力量,全员上阵。无论是布置检测点、秩序维护还是登记采样,党员志愿者都带头冲锋在检测一线。他们化身“宣传员“,在村庄、社区、街区上穿梭动员;化身“引导员”,在集中点位做好检测引导,秩序维护;化身“采样员”,做好检测信息录入和采样工作,在“无疫单位”创建过程中为形成洋溪江畔的靓丽红色风景线。

image.png

  “快”字为先 “实”字为要

  洋溪社区两委干部通宵布置场地,落实最小单元的防疫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创建“无疫单元”搭建阵地。3月16日,23名居民小组长和100余名志愿者火速集结,引导市民有序规范开展检测,截至晚上10点,当天检测人数达到7074人次。

  接到辖区内村民家中有病卧在床老人,无法到集中采样点进行采样的求助后,连片社区干部立即联系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上门为老人做好核酸检测。同时,安排10名志愿者对社区80岁以上老人电话排查询问,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加大绿色金融支持 推动清洁能源转型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助力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 统筹部署 谋篇布局 绍兴召开“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会 浙江省级绿化美化精品示范道路评审验收工作组赴虞开展工作 德清洛舍镇全面布局 展现美丽城镇人文美 德清新市:守护舌尖安全 保障安心消费 阳光人寿启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