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洛舍镇全面布局 展现美丽城镇人文美

2022-03-19 13:41: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德清洛舍镇注重谋划布局开好篇,洛舍镇委托省建科院编制规划方案,以“农文旅、产村景”融合发展为主线,以共建共享全域美丽大花园为总目标,推动“三个”打造,即打造“珍珠之源、矿遗之源”为文化脉络的砂村村庄特色景观;打造“文旅融合”型的乡土文化保护传承地、“浙北民宿风情”特色乡村康养生态环境等场景;打造“农文旅、产村景”高度融合的乡村振兴共富样板。

  节点打造上做到全面覆盖,同步用好村庄田园林地资源,打造景观田园、丛林、菜园、银杏林、生态林、生态净化园等特色田园景观2个。打造集文化体验、农家休闲、垂钓娱乐、研学教育、儿童拓展、观光农业、餐饮住宿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线路2条。以现有水保园,融合革命红色文化打造集农业科普、养殖体验、手工体验及餐饮为一体的综合型研学基地1个。

  文化元素挖掘上也是做足文章,侧重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挖掘文化内涵,传承文化基因,提升文化价值,打造有乡愁的小镇、有记忆的街区。聚焦历史遗迹、文化名人、民间传说、红色文化等,挖掘了张王庙、达观寺、凤凰山小山寺茶、矿石文化、藏书楼、赵孟頫墓等遗迹6处,赵孟頫、管道升、张抗抗等文化名人3人,砂村红色纪念馆等红色文化1处,切实提升风貌内涵,做到内外兼修、形神兼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守护舌尖安全 保障安心消费 阳光人寿启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南华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正式启动 科学灭治白蚁可拨打防治热线 德清武康街道:防疫生产两手抓 安全发展两不误 德清雷甸:全力塑造“漾居果境,鱼米鲜风”城乡新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