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省风貌办赴丽水开展工作调研

2022-03-01 11:32: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爱丽 胡楚依

  浙江在线3月1日讯(通讯员 刘爱丽 胡楚依)近日,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一行赴丽水市开展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调研工作。

image.png

  省风貌办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缙云、龙泉、云和等县市开展调研。在缙云“溪山云行画卷”县域风貌样板区,重点就仙都风情绿道、鼎湖板堰自然村、轩辕街民宿农家乐集群、仙都街道未来乡村试点村及东方镇全域土地整治修复(田园综合体)项目进行调研;在龙泉市安仁镇美丽城镇样板区,重点查看了刘坊村南涧古街恢复项目;在云和“十里云河”县域样版区,重点调研了石塘镇滩下(特色精品村)、小顺未来乡村、长汀村等地,详细了解了各地样版区建设、美丽城镇建设等情况,对各地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省风貌办调研组指出,开展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要明晰工作思路,坚持规划引领。要做好景村融合发展,培育特色文化及特色产业;要明确工作目标,完善体制机制,立足山区实际,处理好整体与局部的关系;要突出特色,注重资源整合,统筹现有自然、人文、旅游等资源;要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乡村绿道建设、传统村落打造、特色产业发展和未来乡村试点建设等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

image.png

  随后,省风貌办调研组在丽水市建设局召开座谈会。会上,省专班办公室美丽城镇建设专项组组长马新振表示,要结合未来社区的理念推动美丽城镇建设迭代生产,把美丽城镇做成更大的未来社区;要处理好美丽城镇和乡村振兴的关系,使镇村联动、共同发展,通过镇域扩大带动乡村振兴,全力打造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

  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副主任、省建设厅二级巡视员管建平强调,要聚焦机制,强化机制建设。抓紧市、县(区、市)级专班职能重构,开展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编制工作,构建各个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密切配合的工作协同机制。要强化系统思维。聚焦定位,提高认识,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面布局、循序渐进,力求服务供给与群众需求相适应,形成并发建设可持续、群众认同感强的城乡发展新模式。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以及工作的难点、堵点、痛点,梳理排摸一批问题清单,制定任务倒排时间、明确节点、挂图作战,项目化推进。

  下一步,丽水市持续按照“整体大美、浙江气质”“城乡融合、共富共美”工作要求,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加大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建设)和美丽城镇、未来乡村的联动力度,全力打造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迎亚运“公厕服务大提升”余杭黄湖镇在行动 余杭瓶窑镇:协调联动,携手开展水环境治理 德清新市:把好进口货物关,将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南湖凤桥:春日里,邂逅一场文明“嘉年华” 富阳新登镇:绽放古城环境“蝶变之翼” 拥抱亚运盛会八方来客 护航开学季 德清新市镇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