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一张蓝图绘到底 绍兴越城富盛镇完善“富美盛景图”

2022-02-25 14:30: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娄永炎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通讯员 娄永炎)绍兴市越城区富盛镇立足本地实际,积极谋划和实干两手抓,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五美”提升行动,夯实农业生产“压舱石”,农业特色更加凸显,农业产业更加集聚,农旅融合更加深入,美丽城镇建设初见成效。

  打造特色农业示范地。推进农业数字化、科技化、智能化发展,形成农业企业、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创建省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省级美丽牧场6家,省高品质绿色科技示范基地4个,市级菜篮子蔬菜基地4个,农业品牌9个。御茶村茶业建成“浙江省最美茶园”,国明农场稻虾鳅轮作基地为省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

  构筑农旅融合新格局。构建富盛镇农旅信息化平台,实现农旅资源、产业结构和布局全貌“一屏展示,一网管理”。积极培育以稻米、果蔬、茶叶、竹笋为主打产品的富盛味道农产品矩阵,整合采摘游基地、豌豆农场、浮生虚度、风之谷、金溪短视频拍摄基地等农旅融合项目,打造全区最具特色的农旅融合样板线。

  书写农旅融合新画卷。编制完成《富盛镇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贯通廿四岗游步道与石门古道环线,完成诸葛仙山3A景区提升改造,实施富盛绿道、美丽溪流建设。精心策划南宋文化旅游月、抹茶马拉松等节会活动,推进精品游线、传统美食、文创产品开发,全面擦亮富盛乡村游“金名片”。

  思变笃行,再启新程。2022年富盛镇将继续围绕“富美盛景图,田园理想地”的目标,按照“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五美创建要求,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高品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为富盛实现高水平跨越式发展,同步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新的力量。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南湖凤桥镇:开学季联合检查 “护苗”健康成长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为美丽城镇建设注入新活力 吴兴妙西镇:全力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德清康乾街道全力护航“开学第一餐” 永嘉大若岩镇:多措并举 绘就“美丽城镇”新篇章 富阳场口镇:开展工业园区环境大整治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富盛实现高水平跨越式发展,同步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