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南湖凤桥镇:开学季联合检查 “护苗”健康成长

2022-02-25 14:28: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振宇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通讯员 吴振宇)正值开学季,为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营造健康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近日,南湖凤桥镇“扫黄打非”办联合市场监管、派出所、文化执法、消防等部门对辖区内书店、文具店、杂货店、报刊亭、网吧等进行专项检查,尤其对文化市场是否存在违法销售“冰墩墩”“雪容融”等涉冬奥侵权盗版衍生品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image.png

  检查组一行前往凤桥镇中心小学及凤桥中学周边书店、文具店、杂货店等经营场所,对店内经营许可证是否正常悬挂、与营业执照是否相符,是否有出售低俗及含有暴力、迷信等有害信息的出版物,是否违规销售盗版、非法教辅,消防设施是否配齐等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场所存在销售不合规党徽、消防设施配备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根据现场情况注意进行登记,并要求经营主立即进行整改。

  “您好,请问店里有销售‘冰墩墩’等奥运纪念品吗?未经授权售卖‘冰墩墩’是违法的。”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召开,“冰墩墩”“雪容融”等奥运纪念品备受欢迎,为防止部分不法商家在市场上流通假冒伪劣奥运周边产品,检查组对辖区内文化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查看是否存在未经授权将奥林匹克标志作为商品包装、商标使用,是否存在售卖假冒冬奥商品、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等行为。检查中未发现违法销售“冰墩墩”“雪容融”等涉冬奥侵权盗版衍生品情况。

  检查组还对辖区内网吧进行了检查,查看网吧内是否存在未成年人上网以及防疫措施、实名登记等是否落实到位,并要求网吧经营者严格遵守实名上网制度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规范经营,营造文明上网环境。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提醒经营主规范经营行为,依法经营、安全经营,共同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营造健康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镇扫黄打非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凤桥镇将继续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文化市场开展常态化定期巡查,并对前期发现的问题及时“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并进一步加强文化执法力量,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全力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南湖凤桥镇:开学季联合检查 “护苗”健康成长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为美丽城镇建设注入新活力 吴兴妙西镇:全力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德清康乾街道全力护航“开学第一餐” 永嘉大若岩镇:多措并举 绘就“美丽城镇”新篇章 富阳场口镇:开展工业园区环境大整治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