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学党史 诵诗词!在瓜沥聆听百年党史 走进百年春天

2021-03-24 19:02:46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谈佳轶


image.png

瓜沥镇百名基层党组织组织书记齐诵“走进第100个春天”将活动推向高潮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谈佳轶)“那是一条红船,船在靠岸;靠得有点急,中国的土地,突然震动了一下……”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3月24日下午,“走进百年春天”瓜沥镇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田园诗会在金黄的油菜花丛中举行。

IMG_0743(20210324-163810).JPG

  现场,瓜沥镇党委委员朱敏就瓜沥镇专题研究制定的以“五航”为主题内容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作了说明,方案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委相关部署要求,结合瓜沥实际,以“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为牵引,围绕“筹备亚运、兴城融港,打造小城市建设的重要窗口”战略目标,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创新局,奋力打造小城市建设的“重要窗口”示范样板,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IMG_0744(20210324-163837).JPG

  “鲜活的家乡党史就是我们共产党人有信仰有追求的生动实践。在瓜沥这片热土上,瓜沥人同样也用勤劳和智慧,以敢想敢干的拼劲,造就了航民共同富裕的先行地,这些身边的党史就是瓜沥党员干部铭初心、开新局的标杆。”现场,瓜沥镇党委书记朱国军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角度向全镇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意见,发出号召。

IMG_0741(20210324-163630).JPG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瓜沥镇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地图正式上线;瓜沥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队也正式成立,萧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局长许宝良为团队授旗。以数字化地图串联起红色景点,这是瓜沥镇积极响应数字化改革,探索数字化手段带动红色文化资源传播的新路径。接下去,宣讲团成员将到村社、企业、机关、校园,与基层干部、党员群众开展座谈宣讲。

IMG_0745(20210324-163957).JPG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来自杭州文广集团的主持人们及瓜沥文学朗诵社成员,用饱含真情、感人至深的表演带领观众重温建党以来的峥嵘岁月,讴歌先烈丰功伟绩,赞颂新时代发展成就。精彩纷呈的田园诗会在蓝天绿荫掩映下、在油菜花田的环抱下正式上演。诗会分为启航、奔竞两大篇章。回顾了红色史诗,重温了红色故事,将党史丰厚营养转化为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IMG_0742(20210324-163721).JPG

  “铭记历史才能启迪现在,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当前瓜沥正站在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个风口,通过学习党史、国史、家乡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家,聚万众之心,集各方之智,合各界之力,凝聚建设瓜沥、发展瓜沥的蓬勃力量。”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瓜沥镇还将继续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创新局,奋力打造小城市建设的“重要窗口”示范样板,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学党史 诵诗词!在瓜沥聆听百年党史 走进百年春天 全省美丽城镇技术工作现场调研会在衢州召开 省美丽城镇办赴江山市峡口镇开展“三服务” 浙江发布全国首个省级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地方标准 从农房变化看新埭美丽城镇建设 省美丽城镇办赴淳安开展“三服务”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